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中秋贺文】【方莫】神秘短信

 【私设有√】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又到了中秋节,各家战队也放了一天假,让队员们回家与家人好好聚聚。

  兴欣战队也在叶修宣布放假后,各自打电话回家,近点的直接收拾东西准备走了。

  “叶修前辈,我想回微草看看我朋友。”提起自己以前的战队,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

  叶修倒是无所谓的摆摆手:“哦,那个大眼儿很看重的孩子啊,你们关系真不错啊,去吧去吧。”

  “我跟果果出去玩了。”唐柔打了声招呼就拉着陈果走了。

  “我去看看最近收的小弟,老大拜拜。”包子也蹦跶着跑了出去。

   安文逸有些紧张的说:“不好意思队长,家里人让我回去住两天。”

  “去吧。”叶修靠在椅背上抽着烟,“多住几天也不要紧。中秋快乐啊”

  安文逸说着“谢谢”就背起包走了。

  苏沐橙躺在沙发上跟戴妍琦打着电话:“恩恩,小戴也中秋快乐哦...好,现在吗?...恩,我马上来。”挂了电话,她打了声招呼也出门了。

  “咦?人都走啦?老魏呢?”晚起的方锐这时才慢吞吞的下楼,揉着眼睛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他一早就没影了,肯定又是去哪里猥琐人了。”叶修抽完一支烟,站起来整了整衣服,说道:“我也走了。”

  “老叶你能去哪?话说你今天怎么穿的一身黑,过节怎么不喜庆一点。”

  叶修笑了笑:“去看看我一个老朋友。”

  只有莫凡,蹲在角落看着一切,静静的。“哔——”裤袋里手机的短信提示音打破了他内心的宁静,莫凡摸出手机,打开新信息:

  小莫,早上好,今天是中秋节哦。

  来自一个陌生的手机号。

  他把手机放回口袋,一条短信而已,他并不是很在意,只是有些奇怪,对方是谁?

  方锐吃了早饭,也出门了。

  于是房间里只剩下了莫凡一个。

  “莫凡!”就在莫凡沉浸在安静的环境中时,一直没露面的罗辑从楼上下来了,“怎么就你一个了?”

  莫凡点点头。

  “他们都去庆祝中秋节了吗?”罗辑笑了笑,“莫凡你不去和家人聚聚吗?虽然你家比较远,但是至少打个电话什么的。”

  莫凡的神情蒙上了一层更深的阴影。

  “对不起,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罗辑窘迫的看着表情失落的莫凡,“对不起,我也不能陪你了,教授想和我见个面。”说完他也走出了上林苑。

  即使一个人也没关系不是吗?我早就习惯了不是吗?我不是一直一个人的吗?莫凡抱住自己的膝盖,好不容易找到队友的他又一次陷入了寂寞的黑洞。

  哔哔——又来了一条短信:

  小莫一个人不要感到寂寞哦,因为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啊。

  会是谁呢,在自己快被溺死之时扔来一条绳子,告诉自己拉着它就能得救。

  莫凡呆呆的坐着,不一会,门铃声唤回了他的思绪。谁会在这时候来?莫凡打开门,门口那人的脸被一大袋月饼挡住,似乎是跑过来了,那人还喘着气。

  “嗨,莫凡,我买月饼回来了!”方锐从袋子旁边探出头来,笑着把月饼递给莫凡,拉着他走进屋,关上门,“我买了很多哦,冰皮的、水果馅的、豆沙的、莲蓉的……你喜欢什么味儿的,快一起来吃吧!”

  莫凡疑惑的看着他把月饼摊得满桌都是,有些犹豫。

  看莫凡站着不动,方锐伸手把他推到凳子上,摁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小莫啊,你没人陪着过中秋,那就由我来陪你吧,反正我刚好也一个人。小莫喜欢吃哪个,快挑。”

  “杏仁。”莫凡呆呆的看着旁边的方锐帮他找出杏仁馅的月饼,撕开包装递到她嘴边。

  “啊——莫凡张嘴。”方锐笑。

  莫凡乖乖的张开嘴,咬了一口送入嘴中的月饼,大概是咬的太多了,腮帮子鼓鼓的。

  “哈哈,莫凡真乖。”方锐被他可爱的吃相逗得笑出声来,不禁伸手戳了戳他鼓鼓的脸颊。

  “唔...”莫凡伸手捂了捂嘴,瞪向方锐。

  “哈哈,小莫生气了?别生气啦,是你太可爱了忍不住想逗你。”方锐说着也拿起一个月饼吃起来。

  两人愉快的吃了几个月饼,方锐又倒了两杯水,有一搭没一搭的和莫凡聊起天来。

  “小莫,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拾荒的?”方锐好奇的眨了眨眼。

  莫凡握着杯子,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小莫,不如我跟你讲讲我当年勇闯荣耀的故事。”方锐见莫凡不回答,又说道:“我当年,在荣耀里那也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先不说我的黄金右手,就我那精妙的战术就把对手打得哭爹喊娘。哈哈哈。”方锐边说边比划着,莫凡微微勾起了嘴角,专注的盯着方锐神采奕奕的眼睛。

  方锐讲了一会,提议道:“要不小莫我们去荣耀pk几场?”

  莫凡点了点头。于是莫凡回了自己房间,方锐就在客厅的电脑上了荣耀。

  两人一打就打到了黄昏,可众人还没有回来,于是方锐提议到外面去吃。

  两人走到街上,太阳已接近落山,最后一抹晚霞还披着耀眼的红,街上人却不多,大概都回家过中秋了吧。

  方锐拉着莫凡的手臂,向他介绍一些好吃的菜,莫凡认真的听着,不时的勾起一抹笑容,也许他没发现,这是他笑的最多的一次中秋节。

  方锐拉着莫凡走到一个小摊上,随意点了些菜就坐在路边吃了起来。

  暗暗的橘红色灯光,照暖了桌上的饭菜,突然,方锐笑了笑说:“要不要喝点酒?你看今天气氛这么好。”

  莫凡本想拒绝,看见方锐期待的眼神,不自觉的点了点头。

  方锐笑着叫来两瓶啤酒,给莫凡倒了一小杯,再给自己倒上一杯。

  “莫凡,来,干杯!”方锐举起酒杯。

  莫凡轻轻碰了碰他的杯子,喝了一小口酒。

  方锐故意喝了一大口,笑着说:“小莫酒量不好就少喝点吧。”

  莫凡瞪了他一眼,赌气似得也喝下一大口。

  方锐欣然接受了莫凡的眼刀,看着他勉强喝酒的样子,叹了口气:“小莫喝醉了,要是发酒疯我可不管哦。”

  气氛很好的吃了一会,方锐说了句去上厕所就离开了。

  莫凡一个人看着天上圆圆的月亮,好像是第一次有人陪自己过中秋呢,最近不禁弯起了一个弧度。

  方锐回来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莫凡看着月亮微笑的场景。看着莫凡难得的笑容,方锐不禁愣了愣神,才走过去招呼莫凡继续吃。

  两人一直吃到将近九点,满足的靠在椅背上。

  莫凡有些醉,面色微红,软软的靠着,眼中蒙着一层水汽,眼神迷离。

  方锐看到莫凡这个样子,笑着说:“小莫这么可爱的样子,可不能让别人看见呢。”

  莫凡显然没听清他在说什么,原本没有焦距的眼神迷茫的看着方锐。

  “哈哈,小莫真可爱。”方锐伸手揉了揉面前人的头。

  “走吧,我们回家。”说着拉起莫凡。

  走在无人的街道上,方锐轻轻牵起莫凡的手,说道:“小莫,中秋快乐。”

  莫凡惊讶的看着被牵住的手,却没想从方锐手中抽出来。他低头轻轻说了句:“恩,中秋快乐。”

  方锐看着有些害羞的低着头的莫凡:“小莫,你就应该这样,多说点话嘛。”他又转过头看着前面的路:“你找不到说话的人可以来找我哦,我随时可以陪你说话。小莫,你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我很喜欢。”

  他握着莫凡的手又紧了紧。

  莫凡跟在方锐右后方,看不见他的表情,低头看了看被他攥的很紧的手,回答道,“恩。”

  回到上林苑,莫凡打开手机,他似乎知道了那个给自己发短信的人是谁。果然,他又收到了三条短信。

  8:10 小莫,晚饭好吃吗?中秋快乐!

  8:34 小莫,好喜欢看你安静的样子,中秋快乐!

  9:36 小莫,喜欢牵你的手,喜欢你看我时专注的眼神,喜欢你脸红的样子,喜欢你的一切。我爱你,小莫,中秋快乐!

-END-

评论
热度(47)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