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刀剑乱舞】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18>

18.知人知面不知心

坐落在深山老林里的是一座传统和式建筑,四周是茂密的树林,通常根本没有人会到这里来。

——还是老样子啊。

踏进门那一刻起,悠里就开始观察家中的陈设,不管是布局、家具还是气氛,都还是自己离开前的样子。

空荡荡的房间没有照明工具,墨绿色的百叶窗常年拉着,即使在白天也是一片昏暗。左右两边的移门通向其他客厅,穿过外间沿着回廊往里是家主和其他人的房间。硕大的房子里看不见一个人,阴森冰冷的感觉一点都没变。

“老头子,我回来了。”对着空荡荡的屋子喊了一声,并不期望得到家主的回应。

“小姐。”管家推开左边的门走了出来,微微弯着腰伸出手,“这边请。”

“哎呀,这里还是老样子嘛。哦哦,院子里的花长得不错嘛,平常肯定有人来打理的吧。这棵树长得这么高了啊。”跟着管家向内屋走去,悠里一路上东张西望,“话说老头子要叫我回来根本没必要这么麻烦嘛,直接说一声不就好了吗?”

“请小姐先更衣。”带着她走进一个房间,女仆已经为她准备好了一身和服。

“这么麻烦就不用了嘛,反正我很快就会走的。”悠里摆了摆手。

“可是小姐……”管家一脸为难。

“好好好,我知道了,不为难你了,我换就是了。”

任由女仆为她换好繁琐的和服,他才跟着管家到了最里面那间家主的房间。

“家主,小姐来了。”对着门内的人说了一声,门就自动打开了。

家主是一个年过七旬的男性,灰白的头发拢在耳后,坚毅的面容完全不像是他这个年纪的老人,脸上始终保持着严肃的表情,几乎不曾露出过笑容。身着一身黑色的和服,披着那件几十年没有换过的棕色羽织,坐在一张象征着家主的扶手椅上,冷峻的眼神看着悠里。

“你先下去吧。”

“是。”管家便离开了家主的房间。

“说吧,老头子,这次叫我回来是有什么事。”悠里还是一副随性的样子,双手抱在胸前,似乎一点也不惧怕面前的人。

“不要再和那个空间有联系了。”直截了当的语气正是因为从来没有人敢不遵循他的旨意。

“我拒绝。”悠里果断地回答道,“我知道你一直觉得我连接的空间没有用,但是我不会离开他们的,他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重要。而且,他们怎么样,轮不到你来批判。”

“你身上的咒术也不想解开了吗!”

“我会自己想办法。”

“你不要忘记你的身份。”

“我知道。”

“已经成功了哦。”家主突然说起,“那个实验。”

“你……居然,真的……”悠里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这种丧心病狂的事也就你做得出来。”

“管家,带她回房吧。”一直在外面等候的管家走了进来,带着悠里走了出去。

“不好意思,小姐。”领着她折过回廊,走近一间卧室,“请暂时住在这里。”

看她走了进去,管家依旧不放心的样子不敢离开。

“得了,我不会逃走的。你别在这站着了。”悠里叹了口气。

“是,如果有什么事,请吩咐我。”

关上门,悠里扫视了一下这个房间,一边是地铺,房间中央摆放着一张矮脚桌,四个榻榻米摆放在桌子四边,靠墙还有一个柜子,打开一看,空无一物,与门相对的墙面上的百叶窗紧紧地拉着。

“切,我可不喜欢这种阴暗的生活。”悠里顺手拉起百叶窗,让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

单调的房间铺上一缕金色的阳光才终于有了点暖意。

“唉,虽然没指望他们给我多好的房间,但至少给我台电脑和WiFi啊。”悠里叹了口气。

刚想叫管家给她一些杂志时,她突然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急忙扶住了墙。呼吸逐渐困难起来,视线变得模糊不清,随之而来的是眼前的黑暗和针刺入心脏一般的疼痛,失去力气的身体渐渐滑落,她摊坐在地上,喉咙里发不出一点声音。

——是咒术的副作用。

她意识到。

随着灵力的流失,她的身体会越来越虚弱,伴随着不时的更加可怕的症状。

几分钟后,她的视线渐渐恢复,她挪动手脚爬上卧铺,喘着气恢复着体力。刚刚的几分钟对于她来说,比一生都要长。

闭上眼睛,她逐渐沉入了睡眠之中。


一觉醒来,已是黄昏之时。

力气恢复了一些,她坐起身。

“哦呀哦呀,这不是我们的大小姐吗?”一个轻浮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转头一看,和也笑眯眯地走进了她的房间。

“兄长,难道你不知道不经过同意进入别人的房间是非常失礼的行为吗?尤其是女性。”

“妹妹说得真见外啊,哥哥来看看妹妹不是天经地义吗。”和也用折扇掩着嘴,保持着优雅的笑容,“妹妹现在那么虚弱,躺下来好好休息比较好哦。”

“不用,我好得很。”站起身理了理睡觉后有些凌乱的和服,悠里看向和也含着笑意的眼睛。

“妹妹还是那么适合和服,真漂亮啊。”和也撩起几缕悠里垂在胸前的黑发。

“切,我怎么样都漂亮,用不着你夸奖。”

“那是当然。”和也提起他前来的原因,“妹妹身上的咒术只有哥哥我能解开哦。”

“呵,你别逗我了,你根本没有机会给我施咒不是吗?”

“呀嘞呀嘞,没想到妹妹这么提防哥哥我,好伤心啊。”他噘着嘴装出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可是,哥哥这句话没有骗你哦。”

他打了个响指,一个属性的身影出现在和臣身侧,连悠里也忍不住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一头乱糟糟的黑色卷发,一身黑突突的衣服,腰间佩戴着一把短刀,分明就是神乐坂老师,只是摘掉了眼镜。

“是我让他施的咒啦。”和也拍了拍单膝跪在自己身侧的神乐坂,说道,“怎么样?没有发现吧。”

“啊啊,确实,我还以为神乐坂老师只是一个单纯的脑子不太好使的萝莉控卷毛大叔而已。”悠里看了眼顺从地跪在和也身边,气质与往常完全不同的神乐坂,问道,“什么时候施的咒?”

“有一段时间了哦。”和也笑了笑,“所以你现在感觉身体异常虚弱也是很正常的啦。”

“切。”非常不满自己隐藏起来的虚弱无力被发现,悠里皱起眉头,“你也好意思麻烦人家整天盯着我。”

“不管是什么,只要是我让他做,他都会做的哦。”和也笑着弯下腰托起神乐坂的下巴,逼迫他的视线看向自己,“请你自杀吧。”

“是,少主。”漆黑的眼瞳看不出一丝犹豫。

在神乐坂抽出腰间的刀抹向自己脖子的前一刻,悠里闪到他身前握住刀刃阻止了他。

“哦呀,该说真不愧是我的妹妹吗?在灵力流失的状态下还敢冒着生命危险用空间转移来救一个对自己不利的人,厉害厉害。”和也装模作样地鼓了鼓掌。

“不要利用别人对你的忠心。”尽管握着刀刃的手滴下一滴滴暗红的血,悠里却没有放开。

“唉,算了。”和也叹了口气,“帮她解咒。”

“是。”

神乐坂收回短刀,在悠里身上点了几下,念了句咒语,退回和也身后。

“好了,虽然你现在还是会很虚弱,但是灵力会慢慢恢复的。”

“什么目的。”

“啊?”和也对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愣了愣,“哦,没有啊,只是单纯地不想看见我亲爱的妹妹被折磨至死。”

“呵,是吗?那还真是感谢你了。”

“那么,请妹妹好好休息,哥哥先走了。”说完,和也带着神乐坂推开门离开了房间。

悠里苦恼地看了看手上的伤,打开门,对着空无一人的走廊大喊一声:“管家——”

“小姐,有什么要吩咐我的吗?”管家在三秒内出现在了门口。

“拿绷带和药箱来。”

“是。”

不过几秒钟功夫,悠里要的东西全部到了手中,胡乱的给受伤的右手绑了点绷带,悠里看着窗外的斜阳发呆。

“小姐,这是您的晚膳。”管家端着一盘食物敲了敲门。

“放在门口。”

“是。”随后是东西被放到地上的声音和他离去的脚步声。

悠里打开门,地上放着的是一碗她最喜欢的蛋炒饭和清汤,她笑了笑,将其端进屋。

——还算有点良心,那个臭老头子。

吃过晚膳,洗了个澡,脱下和服,换上管家给她准备的浴衣,估摸着找个时间他们差不多睡了,悠里当然再也待不下去了。

——咒术也解除了,老头子也活的好好的,管他那个什么破实验,剩下的就是带着一期哥回本丸了。

抱着这样的想法,悠里果断地逃出了房间,在硕大的宅子里寻找起一期一振。

木屐在地板上发出哒哒哒的声音,悠里于是脱了木屐拿在手里,赤着双脚摸黑行走。

——让我猜猜看,他们会把我家一期哥藏在哪里,说起来他们带走一期哥这件事本来就很奇怪啊。

值得庆幸的是大宅的布局没有什么变化,悠里思索着几个比较隐蔽的房间一间一间寻了过去。

——不在啊。

推开最后一间房间的门,里面依然是空荡荡的一片。

悠里皱起眉头,她所能猜到的地方都找遍了,唯一的可能性只剩下了实验室。

——实验已经成功了。

悠里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径直奔向大宅最深处的实验室。

——一期哥,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







【我要虐一期哥了← ←】

【我好亢奋!】


评论
热度(10)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