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刀剑乱舞】乱舞live!16

【小夜大萌货出没】

16.从秋田的故乡来的孩子
中午,初夏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稻南学院校门口,背着一个麻布斜挎包的小少年把手中拿的地图塞到口袋里,拿出两个头绳,绑起略长的头发。
——就是这里了吧,宗三哥哥画的地图还真是难懂啊。
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少年走进学校。

同一时间,秋田他们九人聚在部活室,蹭着空调,围坐在地上吃着后藤叫来的外卖。
「啊,好热啊,好想吃冰棍。」
秋田摊在地上,嘴里叼着厚塞进去的炸鸡,口齿不清地说道。
「就是啊,这个天居然要开演唱会,啊,想想就心塞。」
信浓大口大口喝着柳橙汁。
「嗯,像糙汉子那样一身汗臭人家可不喜欢啊,人家想一直香喷喷的呢。」
乱热的把长发扎成了一个马尾。
「我去买冰棍。」
厚站起身走出去。
「会长真是壮士,这种天出去马上就会化了吧。」
「一切都是为了真爱。」
双胞胎组合一唱一和。
「诶诶!厚前辈会化掉吗!」
秋田信以为真,扒住前田的肩膀一个劲地甩。
「不会啦不会啦!秋田酱你放开我。」
前田被甩地晕头转向,啊,这一定也是真爱的力量。

厚在小卖部买完冰棍返回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拿着一张小纸片左顾右盼的少年。
「请问你在寻找什么吗?你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吧。」
厚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
少年被吓了一跳,肩膀颤了颤,把手中的纸片递到他面前「教师职员室。」
——是哪位老师的孩子吗?
厚目测着眼前这个少年的年纪,顶多也就小学二年级的样子吧,长得也不高,瘦瘦的,扎着辫子,穿着新衣服,是从比较远的地方来的吗?
他揪了眼手绘的地图。唉唉,这个地图真是,就算是他也看不懂啊更别说这个第一次来的小子了,亏他照着这个地图找到了学校。
「跟我来。」
虽然很想快点把冰棍送回去,但是还是先照顾一下这小子好了。
少年在他身后三步远的距离处跟着,厚感觉到了他投在自己背后的视线。
——啊,这样一直盯着我,我也会紧张的啊。
厚不是那种会主动找人说话的人,小夜遵从哥哥们的教导不跟陌生人讲话,虽然眼前这个人似乎有点面熟。两人之间尴尬地沉默着。
「啊!找到厚前辈了!」
转过弯,厚就看见秋田笑着从远处跑来,招着手喊着他的名字。
「厚前辈那么久还没回来,大家就让我来找你了。」
——啊啊,原来不是你主动来找我的啊。
厚有那么一瞬间有点失望。
「诶,厚前辈身后那个……啊——」
秋田发现了厚身后露出的一撮蓝毛,探头一看,立马扑了上去。
「小夜酱!小夜酱!好久不见了!」
「秋酱。」
——现在这什么情况,亲友相见,切,秋田看起来很喜欢那个小子的样子。
其实秋田和小夜只是普通的青梅竹马而已,小夜家住在秋田家隔壁,两人年年龄相仿,从小就一起玩。
比起秋田,小夜倒是很淡定,摸摸他的脑袋,示意他放开。
「小夜酱你怎么来了!」
「宗三哥哥让我来看看江雪哥哥,顺便来看看你。」
「你一个人来的?」
「嗯。」
「啊,真是的,居然让小夜酱一个人来,万一走丢了怎么办啊。」
秋田皱起眉头,拉着小夜的手臂,检查他有没有哪里受伤。
小夜拉了拉秋田的手,摇了摇头「没事。」
「额……我先回去,秋田你带他去职员室吧。啊,冰棍给你。」
厚觉得这个气氛不适合自己待着,拿了根冰棍给秋田后提着袋子回部活室。
「你吃吧,小夜酱一路上很热对不对。」
秋田又把冰棍塞到小夜手里。
「谢谢。」
秋田带着小夜来到职员室。
「江雪哥哥。」
看见坐在办公桌前的江雪,小夜眼睛都亮了。
江雪惊讶地拉起小夜的手,像是确认他的存在一样摩挲着他的手心「小夜。」
「江雪哥哥。」
听到小夜软软糯糯的声音,江雪露出了微笑,摸摸小夜的头发「小夜长大了呢,一个人到东京来,真勇敢。」
「诶诶,江雪,你有亲人的啊!」
鹤丸从对面探出脑袋,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一幕「看你一直不高兴的样子也没人来看你我还以为你在这世上是孤苦伶仃一个人呢。话说江雪你也会笑的啊!」
——啊,鹤丸老师你别说了啊,江雪老师看着你的脸都黑了。
「江雪哥哥,宗三哥哥让我带了些东西给你。」
小夜说着从斜挎包里翻出一堆东西。
北海道特产的鱼罐头、宗三新做的衣服、连家里种的蔬菜都有。
最后,小夜从保鲜袋里掏出一个柿饼,红着脸递给江雪。
「这是我想给你的,江雪哥哥。」
「谢谢小夜,小夜真是好孩子呢。」
江雪笑着收下柿饼,对秋田说道「秋田,能麻烦你照顾一下小夜吗?我还有工作。」
「好的!」
「那么小夜,等我工作做完了再来陪你好吗?」
江雪摸着小夜的头温柔地笑着。
职员室里的老师都惊讶地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张大了嘴巴,不高兴江雪居然会笑,还一直笑的那么温柔……我的世界观……
小夜点点头。

出了职员室,秋田拉起小夜的手,笑着说道「那小夜现在跟我一起去我们部活室吧!大家都在那边,他们一定会很喜欢小夜酱的!」
小夜突然停住脚步,睁大了眼睛看着秋田,语气都激动起来「大家!是和秋酱一起成为偶像的大家吗?」
「是哦,原来小夜酱你知道的啊。」
秋田抓抓头发,红了脸,在自己的好友面前果然还是不好意思的啦。
「我一直都在关注的!秋酱的组合,超级帅!第一次live的视频也看了好多次!还有发在网站上的宣传PV!这次也是来看live的!」
小夜说着从包里掏出一条横幅,是他自己写的【秋酱love】旁边还画了Q版秋田头像。
「小……小夜酱……」
哎呀,这个真是,自己的好友突然告诉自己其实是自己的粉丝什么的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那……那我们快走吧!」
秋田拉起小夜往部活室跑去。

同一时间,厚抵达部活室将冰棍分给众人。
「啊咧?秋田酱呢?他去找你了你们没遇上吗?」
「遇到他朋友了,秋田带他去职员室了。」
厚的解释简短到众人无法理解情况。
「阿拉,会长一脸不开心的样子原来是秋田被人抢走了呢。」
「阿拉,是的呢,哥哥,会长真是可怜。」
双胞胎今天也在一唱一和。
「你们啊……都说了只是青梅竹马啦!」
然而厚涨红的脸和别扭的语气出卖了他。
「青梅竹马吗?」
「青梅竹马呢~」
后藤和乱十指交扣深情地凝望着彼此,上演起了青梅竹马相会的经典桥段。
「够了啊!你们!」
「呜哇——厚酱生气了!」
秋田和小夜到达时,部活室正上演着厚追赶乱和后藤的一幕。
「诶……小夜酱,大家一直很活跃的你不要介意啊。」
小夜的眼睛随着厚转来转去,这个不是刚刚遇到的吗?
「啊,那是厚前辈,是学生会长啦,虽然看起来很高冷其实人很好的。」
小夜看着那个很没形象地和后藤打成一片的厚,心情复杂。
——很……高冷……吗?好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那样的。
小夜最终还是放弃吐槽。
「阿拉,这位就是秋田酱的青梅竹马吗?」
「阿拉,这位就是会长的情敌吗?」
双胞胎一左一右凑到小夜面前,把他吓得退了一步。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我是哥哥,平野。」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我是弟弟,前田。」
稍微有些不同的声音像双声道一般同时响起。
「你们好。」
小夜攥着斜挎包的袋子用力鞠了个躬,虽然他已经在网站上看过9人的照片,但是果然现实看见冲击力更大呢,刚刚也没认出来那个【冰山少爷】的厚。
在双胞胎还对着他进行左右声道攻击时,五虎退拉着小夜和秋田躲到一边。
「你是!」小夜张大了嘴巴,看着五虎退的眼睛亮亮的「五虎退!」
这下子五虎退反而害羞起来,躲躲闪闪藏到信浓身后,探出脑袋点点头。
「喂!小退……」信浓拉了拉他,五虎退再次走出来「不好意思呐,小退是个害羞的孩子。啊,对了,我是信浓」
「没关系没关系我知道的!我最喜欢五虎退了!超可爱的!」
「谢……谢谢……」
五虎退脸红的像只苹果,支支吾吾地道谢,对小夜露出了微笑。
「小夜酱的话一定能和小退成为好朋友的,因为小夜酱也挺害羞的啦,小时候经常被当成女孩子。」
秋田微笑着爆出小夜的黑历史,小时候的小夜扎着双马尾,头发比现在还长,看见陌生人就躲起来,超级像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秋……秋酱!」
小夜也红了脸,羞涩地瞪着秋田。
「噗。」
五虎退捂着嘴笑了出声,意识到自己失礼的行为,五虎退赶紧止住笑,一连对着小夜鞠了好几个躬「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没……没事!」
小夜也不知所措地对着五虎退一个劲鞠躬,众人看着两人有趣的举动都笑了出来。
「那么,我正式向大家介绍。」
等到大家安静下来,围坐在地上,秋田说道「这是我家乡来的好朋友,小夜,希望大家好好相处。」
「请多指教。」
「嗯!欢迎你,小夜。」
「啊对了,小夜酱是我们的大粉丝哦!而且他也喜欢草莓之吻,我们以前经常在一起看草莓之吻的live!」
「嗯!我来看大家的live,还做了应援横幅。」小夜说着又掏出了那张【秋田love】
「哇——好开心,谢谢你,小夜!」
在大家热情的招待下,小夜很快和大家打成了一片。
-tbc-

评论(4)
热度(14)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