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刀剑乱舞】乱舞live!18

【几句一期鸣】
【感觉我在拖剧情……】

18.一家人
把小夜送到车站,刚回到学校的秋田被急匆匆跑出来的信浓吓了一跳。
「不好了秋田酱!」
信浓慌慌张张地拉着他往部活室跑,一个劲地说着不好了不好了,都急出了汗。
「怎么了信浓酱?」
「快过来!」
推开部活室的门,大家都聚在一起,被围在中间的药研手里拿着手机,大家都盯着屏幕在看什么,一个个神色紧张。
秋田凑过去一看,药研在看的是校园偶像官网上的头条消息。
【新兴校园偶像angels和人气组合草莓之吻不可告人的秘密,究竟是黑幕还是另有所图】
「诶?什么,感觉是很不好的标题啊。」
秋田继续往下看,版面上贴了他们第一次live时和鸣狐合唱的照片,一段段讽刺性的文字赤裸裸的暗示着angels出名是靠了草莓之吻的帮助,而这其中的原因也被猜测得扑朔迷离,甚至有人怀疑angles中有人和草莓之吻有暧昧的关系。甚至连他们陪小夜逛街的照片都被爆了出来,再加上这次鲶尾和骨喰在他们live上现身,事件一下子成为头条。
「非常不妙啊。」药研推推眼镜,收好手机「这样下去我们和草莓之吻的名声都会一落千丈,我们就会被认为是利用了草莓之吻才一跃成名……啧,没想到我们的行为会被媒体这样曲解。」
「只要澄清我们和草莓之吻的前辈们是朋友关系不就好了吗?」
「我们简单的澄清会取得公众的信任吗?倒不如说我担心媒体会借此把事情越描越黑。」
气氛一下子变得沉重,众人都陷入了思考中,与此同时,一期一振也看到了这条消息。

「没想到我们的行为会造成这样的后果呢,对不起。」
四人难得的聚在了一家咖啡店,一副凝重的表情,连平日一直笑哈哈的鲶尾都收起了笑容。
「对不起,一期哥,是我太轻率,抱着玩玩的心情介入他们的live。」
鲶尾无精打采地低着头,头上的呆毛都跟着垂了下来。
「兄弟,这件事也有我的份。」
坐在旁边的骨喰拍拍他的肩膀。
「是我引起的,我一开始就……」
鸣狐话还没说完,就被一期一振打断「大家都别自责了,说到底我们都没有恶意,我猜测是有人对迅速崛起的angels产生了嫉妒心理,所以把这些事添油加醋地报告了上去,才有了这么一出。」
鸣狐点点头,看着对面的鲶尾和骨喰「所以,现在重要的是怎么澄清这个误会。」
一期一振举起手「我有个方法……」

距离事件已经过去三天,可公众的热情丝毫不减,不断有angels与草莓之吻相处的照片被爆出,不过大多数都是网友p的。
「现在的p图技术,唉,我看着都像真的。」
药研拿着手机,推特里都是那些照片,他的视线停留在其中一张上良久。
「技术宅真可怕。」
信浓凑过去看了一眼,瞬间红了脸,照片上的一期一振背对着镜头,似乎正在和怀里抱着的
少年接吻,那个少年怎么看都是药研。
他们现在连在学校都会受人指指点点,学生们看着他们的视线都不是善意的,在走廊上听着窸窸窣窣的议论声的秋田心里很难受。
「呜呜呜。」
倒在学生会室的沙发上,秋田把脸埋在沙发里。
「阿拉,秋田来了呢。」
「阿拉,会长刚刚出去了哦。」
正在处理文件的双胞胎停下手中的笔,蹲在他身边。
「没事吧?这几天真是辛苦你了。」
「作为和草莓之吻接触最多的人,你的传闻尤其多呢,辛苦了。」
前田摸着他的头发,轻声安慰他。
「咳咳,同学们,听得见吗?」
这时候,广播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阿拉,是会长呢。」
「嗯,听好了哦,会长深情的告白。」
厚深吸一口气,大声说道「我是学生会长——厚!我知道你们现在正在怀疑什么!但是请将这种怀疑的心情收起来吧!」比起请求,更像是命令的语气,秋田抬起头,仔细听着。
「我也是angels的一员,可是现在,我不会拼命地向你们解释什么!但是——我会用行动来证明我们并不是公众认为的那样!所以——作为同一个学校的同伴!请给予我们支持!以上——」
坚定而有力的声音戛然而止,学生们还没有从刚才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但几秒的余韵后,学生们又纷纷议论起来,不过这次大家全都换上了笑脸。
「喂喂!刚才学生会长超有魄力的发言,听到了吗?」
「好帅啊!果然一开始怀疑angels就是错的嘛!」
「他们那么可爱的小天使们怎么会做出那种勾当啊!真不知道是那个心机婊传出来的流言。」
「而且能得到草莓之吻的帮助那不是很厉害吗!」
「嗯!我们的校园偶像是最棒的!」
走在走廊上的后藤和乱瞬间被一群学生团团围住,一个个都堆着笑脸鼓励他们。
「嗯!我们会加油的!」
「谢谢大家的支持。」
「厚前辈好厉害,简简单单几句话就改变了大家都想法。」秋田听完,兴奋地坐起身,完全没有了刚才沮丧的样子,眼睛都变得亮闪闪的。
「当然了!那位大人可是我们的会长啊。」
平野的眼神似乎投向很远的远处,嘴角自然的流露着自信的笑容。
而这时,草莓之吻的四人也在一期一振的部署下开始了行动。一条草莓之吻官网上的消息很快转移了公众的注意。
【草莓之吻解散决定!】
标题被设置成醒目的红色,报道占满了校园偶像官网整整一大面。
药研把这则消息给众人看后,都是一副困惑的神情。
「一期一振的原话在这里。」药研翻到下面一段文字读了出来「出于众多原因,我们草莓之吻终于走到了这个时候,谢谢大家一路的相伴,但是这个决定已经无论如何都不会再改变,比起大家流着泪挽留,我更希望能在即将召开的最后一次live上和大家笑着告别。他这么说。」
「当然评论里有一部分指责我们的言论,不少人猜测草莓之吻解散的原因在于我们。」
后藤补充道。
「那个……」这时候,五虎退弱弱的举起了手「鸣狐叔叔邀请大家今天去我家里。」
众人了然,点点头。

在五虎退家里的,不仅有鸣狐,一期一振、鲶尾、骨喰,草莓之吻的四人都到场了。
一期站起身迎接他们,笑着说道「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啊,不,一期哥不用这么客气的,我们才是,受了前辈们很多帮助。」
秋田被推着坐到沙发上,十几个人坐的坐,站的站,挤在小小的客厅里,没了平日嬉闹的气氛,一期一振一脸严肃的开口「这次的live,我希望你们能来。」
一上来就打直球,弄的秋田他们不知所措。
「我们会在live上澄清和你们都关系,顺便宣布解散。我希望你们能来,作为我们的朋友。」
「解散,是真的啊。」
秋田攥着短裤的裤腿,露出了失落的神情。
一期一振揉揉他的头发,笑着说道「各种原因吧,鸣狐想更多的投入学业,我也高三了,要以学业为重,但是鲶尾和骨喰会继续以组合的身份活跃。不要担心啦,解散的事其实很早就在考虑了,这次只不过正好利用一下这个机会。」
五虎退拉拉鸣狐的衣角,担忧地看着他,鸣狐知道他在担心自己是为了他才放弃偶像这条路,蹲下身,摸摸他的脑袋「不要担心,这是我自己选择的,我想要和小退在一起。」
五虎退含着泪点点头。
「好了好了!你们这么阴沉沉的是想干嘛啦!难得大家聚在一起,不来开个party吗?鸣狐桑也真是的!那么可爱的小侄子也不介绍给我们认识!小气鬼!」
鲶尾打破了沉闷的气氛,凑到五虎退面前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果然是一家人呐,小虎的眼睛也是金色的呢,好漂亮!」
「啊,呀——」
五虎退被眼前突然放大的脸部特写吓得直往后躲,却被鲶尾笑眯眯的一再靠近。
「说的是啊!难得大家在一起,好好玩玩吧,我去做一顿大餐。」一期一振也换上了招牌笑脸,走进厨房「鸣狐酱,厨房借我一用。」
「我来帮你。」
鸣狐跟在他身后进了厨房「你们先玩一会。」
很快,鸣狐和一期一振就做好了一桌子的菜。
「吃饭了!」
「哦!来了!」
这边,秋田他们也和鲶尾骨喰打成了一片,连平常对人冷冷淡淡的骨喰都开心的笑了。
这样的欢声笑语一直到坐到餐桌上也没有停止。
「呐呐,大家这样子不就像家人一样吗!」
鲶尾夹起一块肉放到五虎退碗里「小虎长得那么小那么瘦,鸣狐桑你怎么养的!」
「嗯,家人吗……那我是爸爸,鸣狐是妈妈,你们都是我们的孩子,这个设定不错吧!」一期一振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搂住鸣狐的肩膀。
「不错个鬼啦!唔唔……」
鸣狐挣扎着,被一期喂到嘴里的一块肉堵住了接下来的话语。
「嗯!真的不错呢!」
不是一家人,却像家人一样亲近,这不是也很好吗?
吃完晚饭,他们又精力旺盛地玩起游戏,一直玩到很晚,就干脆住了下来。
「这边安顿好了。」
一期一振把最后一个哄到被窝里,找到了在卧室里哼着摇篮曲的鸣狐。
「我们也去睡吧。」
他附身凑到鸣狐耳边说道。
「嗯。」
「跟你一个房间哦,今天人多,我们挤挤吧。」
一期整个人挂在鸣狐身上,搂着他走进房间。
「嗯。」
夜色中,鸣狐看着一期的眼神特别温柔。
真是的,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个孩子呢。
-tbc-

【博多上线中…】

评论(10)
热度(19)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