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双狐】年末年初①

现代paro
小狐丸是总裁×老板设定,鸣狐是小职员
小狐丸→→→→←鸣狐←←←一期
年末的小故事
我终于写双狐了QUQ


鸣狐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这有一个普通小职员会被顶头上司邀请出来吃饭,而且,这家伙点了一桌的油豆腐,虽然他是喜欢吃油豆腐没错……
一直低着头的鸣狐微微抬起脸,看了眼一言不发的小狐丸,却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那位平时雷厉风行做事果断对职员体贴温柔成为无数单身甚至已婚女同事择偶标准的执行总裁小狐丸居然皱着眉,咬着下嘴唇,一副纠结的样子。诶?诶?是自己做了什么吗?鸣狐回想着他邀请自己的场面。
正当他收拾好东西背起包准备打卡走人时,小狐丸远远的在办公室门口叫住了他。
“鸣狐,今天有空吗?”显然他也是刚从办公室出来,还提着公文包穿着一身黑西装,从他一如既往的微笑中,鸣狐看不出任何企图。
“有事?”他两只手拉着斜挎包的带子,想着可能是加班什么的,可平时如果要安排加班也不是总裁亲自来啊,这一直在所有职员面前保持着完美男神形象的总裁跟他也不熟啊。
“啊,哈哈,没什么,想请你吃个饭。”小狐丸摸摸那头纯白色的长发,笑笑。
“哦~~~”在鸣狐开口拒绝之前,下班的女同事们纷纷惊叫起来,“居然被小狐丸大人邀请,鸣狐真是好福气啊。”
“太羡慕你了啊,鸣狐桑!我也好想和小狐丸大人共进晚餐。”
更有一位女同事郑重地拍拍他的肩膀,说道:“抓住机会,一举攻破。我看好你,鸣狐小弟。”
女同事们陆陆续续离开后,鸣狐轻轻叹了口气,其实我想拒绝的啊。
公司里唯一的朋友,大俱利伽罗看出了他的心思,轻声问道:“要我陪你一起去吗?”
“我邀请的是鸣狐一个人。”眯起眼睛瞥了眼护在鸣狐身前的大俱利伽罗,小狐丸绕过他径直走到鸣狐面前,“就是到年底了,想约你吃个饭聊聊天,没什么大事。”
最终,鸣狐和大俱利伽罗告别后跟着小狐丸一路歪歪扭扭来到这小巷里的这家小饭店。
而那个自称要和自己聊聊天的人在把菜单上所有油豆腐点了一遍后,就一直保持着那副纠结什么的神情坐在对面,连鸣狐看了他很久把他穿着一身名贵西装来这家小吃店等级的饭店和他那一头乱蓬蓬的白色卷毛上上下下在内心吐槽了个遍都没有感觉到。
等到所有油豆腐上齐了,小狐丸依然保持着那个纠结的神情,鸣狐也不想理他,放着油豆腐不吃是要遭天谴的,他拿起筷子伸向一块诱人的油豆腐。
“鸣狐。”
被人突然用非常严肃的语气叫了一声的鸣狐吓得手一哆嗦,油豆腐掉在了桌上,他失落的看着那块可怜的油豆腐,噘噘嘴,放下筷子,抬起脸看向小狐丸。
“那个……其实……其实我……”小狐丸结结巴巴地,脸好像也有点红,鸣狐不禁想起了前阵子某侄子借他的一本少女漫画中男主告白的场景,这好像有点不太对吧。
鸣狐面无表情的样子让小狐丸更难以启齿,然而小狐丸不懂,鸣狐那表情是想安慰自己不要紧张,慢慢说,他会听着,真的。
“我有件事想拜托你。”小狐丸低沉的声音掺着一桌油豆腐的香味飘过来,“我想让你假扮成我的女朋友跟我回家过年!”
虽然鸣狐想说油豆腐太香了我没听清楚请你再说一遍,但他确实听见了。他呆愣了好几秒,才弄清楚情况:他的上司,高富帅的小狐丸大人,把他这个普普通通的小职员约出来,一个人苦苦纠结半个多小时,连人间极品油豆腐都不吃,居然是想让他假扮成女朋友回家见家长!为什么!明明公司里的年轻女性一抓一大把,品种齐全,质量上佳,为什么偏偏是他?最根本上的性别都错了好不好!
见鸣狐一脸疑惑,小狐丸解释道:“上个月家里人问我有没有对象,打算年末的时候安排相亲,”他皱皱眉,“那种东西又麻烦又浪费时间,我就骗他说有女朋友了,他要我马上发张照片过去,当时我手机里只有之前聚会的时候别人偷拍的你的照片,情急之下我就发过去了。”他摊摊手,“所以咯,我那爱搞事情的老哥让我把你带回去。”
偷拍就先不说,但是为什么你家里人看不出我是男的啊?
猜到鸣狐心思的小狐丸随口说道:“因为你长得又嫩,又挺可爱,拍那张照片的时候光线又不好。”
可……可爱……好吧,虽然自己已经二十多岁了但还是经常被杂货店的收银员阿姨认成高中生……而且长得又矮,连侄子都比自己高,一点作为长辈的威严都没有……鸣狐受到会心一击。
“不不,这个可爱是好的意思上的。”看鸣狐耷拉着脑袋,小狐丸赶紧改口,“而且我也听见过女职工说你又帅又高冷,真的。”
可是我听见的是她们说我闷骚无口,够了小狐丸先生,请不用再安慰我了。
小狐丸咳咳嗽,坐正身子,郑重地说道:“所以,你能帮我这个忙吗,鸣狐?”
讲真的,我可以拒绝吗?我敢拒绝吗?boss坐在我面前低声下气地求我我忍心拒绝吗!
鸣狐微微点头。
小狐丸像是不相信一样,反复问道:“你答应了?答应了对吗?对吧?啊,太好了。”
如释重负的他一下子摊到靠背上,紧绷的脸也放松了,拿起筷子,笑着说道:“那我们一起吃油豆腐吧!这家店的油豆腐真是人间极品!”
鸣狐现在连吃自己最爱的油豆腐都没什么感觉了,就在刚才,自己好像答应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tbc-

评论(4)
热度(45)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