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双狐】年末年初⑥


输入自己熟悉的号码,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喂,一期吗?我是……”
“啊!是小叔叔!”电话那头的人立马就听出了他的声音。
“小叔叔!”电话转到一期一振手里,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激动,“你知不知道我找你很久了,从昨天开始就打不通你的电话我很担心啊!万一小叔叔出了什么事,万一……啊,能听见小叔叔的声音真是太好了……”
“一期……一期……”鸣狐叫了他好几声都没能打断他,“一期你冷静一点!”终于让一期停住,鸣狐叹了口气,“我没事,今年可能不回来过年了。”
“为什么?小叔叔,发生什么事了吗?叔叔对你做什么了吗?”
“没有……我没找到他。”
“那是怎么了?”
“我……那个……有点事……”鸣狐支支吾吾不知道怎么解释。
“什么事?我能帮你吗?小叔叔你现在还在东京吗?还是……”
“一期!不要用你那套刑警的腔调对我!”对于一期一连串的问题,鸣狐忍不住皱起眉头。
“啊,抱歉,小叔叔,失礼了。”一期也发觉自己太急了点,咳咳嗽,语气缓和了很多,“小叔叔真的不回来吗?”
“可能……应该……回不来。”
“发生什么事了吗?”
听着一期担忧的声音,鸣狐叹了口气,告诉了他情况。
“嗯,好的,我知道了。小叔叔再见。”
“嗯,再见。”
——一期他真的知道了吗……
鸣狐莫名感觉有点心虚……自家的刑警侄子办事是出了名的雷厉风行,刚才那句我知道了简直跟接到任务去逮捕犯人一个语气……

第二天早上鸣狐醒来时,小狐丸已经不在他旁边了,被窝都凉了,鸣狐看看钟,8点,自己起的也不晚呀。
穿好衣服走到外面,平日里在池塘边钓鱼的石切丸居然不在,院子里静悄悄的什么动静都没有。
走到客厅,鸣狐似乎知道了早上气氛诡异的原因。
小狐丸、三日月、石切丸、青江都坐在那里,对面那个神色凌厉的青年不就是他的侄子吗!
看见他,一期一振瞬间换上了一张大天使的笑脸,跑到他身边:“我亲爱的姐姐,早上好。”
——拜托一期这里是三条家对吧……为什么你在这里为什么你能用这种在自己家里的语气朝我说话呢?而且姐姐是怎么回事……
“一期……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接姐姐回家啊。”
“哈哈哈哈,一大早的刑警先生就赶到我家真是吓了爷爷我一大跳。原来他是你的弟弟啊,鸣狐酱。”
“三日月宗近大人,还请你多多体谅我们这些小人物,把姐姐还给我。”
“不要用这么可怕的眼神看着我嘛。”三日月勾起嘴角,指指坐在旁边的小狐丸,“抢走你的可爱的姐姐的可不是我,而是那边那只狐狸精哦。”
被叫做狐狸精的小狐丸不爽地瞪了三日月一眼。
“小狐丸先生,请把鸣狐姐姐还给我。”
“她什么时候是你的了,你是他弟弟,我才是他男朋友。”小狐丸也不禁想逗逗那个年轻的小刑警。
“你们这样可是非法拘禁。”
“哦?可是鸣狐酱是自愿留在这里的呀,是吧,鸣狐酱。”
鸣狐看看一期,又看看三日月和小狐丸,勉为其难地点点头。
“姐姐……”一期按着鸣狐的肩膀,一脸受伤了表情。
“一期……”他最拿侄子这个表情没辙了,鸣狐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头,却被对方顺势拉入怀中。
一期紧紧抱着鸣狐,向三日月说道:“抱歉了,三日月大人,今天就算是抢,我也要把鸣狐带回去。”
三日月发出一声惊叹,随即又露出了笑脸:“刑警先生真是固执呢,这样好了,鸣狐酱让你带回去,但是——”他把小狐丸推到他们面前,“这只狐狸也要跟你们一起去。”
“诶?兄长?”
小狐丸不解地回过头看着三日月。
“蠢货,女朋友被抢了还这反应。”三日月又凑近鸣狐的脸,“所以说还是选我吧,鸣狐酱,我一定会牢牢抓紧你,死也不放手。”
“三日月先生,请你适可而止。”把鸣狐的头摁到自己怀里,一期一振戒备地看着三日月。
三日月撅噘嘴,把小狐丸推到一期一振面前:“我家蠢货弟弟就有劳你照顾了,刑警先生。”
“切。”莫名看一期不爽的小狐丸别扭的扭过头去,没再拒绝。

三人走后,青江笑吟吟地问道:“这样放走他,真的好吗?”
“哈哈哈哈,会再回来的,不是吗?”

“鸣狐叔叔,昨天也没问清楚。”一期拉着鸣狐的手,步行回家,他家离这里也有没多少路,“为什么你要答应他那种事呢!”
“喂,一期,什么叫那种事啊,别说这那么那个啊。”小狐丸挽住鸣狐另一只胳膊,毫不示弱地瞪着一期。
“小狐丸先生,现在不用演戏了,你可以放开我家小叔叔了吧。”
“为什么?侄子你多大的人了还拉着叔叔的手在大街上走,好意思吗?”
“你不要叫我侄子!谁是你侄子!我拉我家小叔叔的手管你什么事。”
“一期一振……”
“够了!”鸣狐被他们夹在中间吵的受不了,干脆一甩手,快步走在前面,“吵死了。”
“对不起,小叔叔。”一期道过谦,又瞪了眼小狐丸。
小狐丸朝他做鬼脸,又死皮赖脸地跟到鸣狐身侧。

小狐丸还没感叹完鸣狐家的院子,就被里面涌出的一群小孩吓到了。
他们一个个往鸣狐和一期身上扑,把他挤到了一边。
“小叔叔!”
“一期哥!”
“太好了,小叔叔回来了!”
“大家淡定点儿。”就在鸣狐快被他们推倒时,孩子中较大的一个说道,“鸣狐叔叔快被你们推倒了。”
“对不起,小叔叔。”孩子们这才退到一边,让三人进屋。
“这是以后要和我们一起住的小狐丸。”一期向弟弟们介绍到。
“诶,那叔叔呢?”乱疑惑地看向鸣狐。
“对不起,我还是没找到他。”鸣狐低着头,攥紧了拳。
瞬间,气氛就尴尬起来,让小狐丸摸不着头脑。
“对不起,小叔叔。”乱小声地道歉。
“好了好了。今年小狐丸陪大家过年一定也会很热闹的。”
他向小狐丸介绍完弟弟们,把他安置在了客房,打了声招呼又回警署工作去了。
~tbc~

评论(4)
热度(24)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