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双狐】年末年初⑦

【抱歉那么久没更文……没想到过个年自己会这么懒……】

就在一期走后,小孩子们把小狐丸和鸣狐围在了中间。
“提问!小狐丸先生,你和小叔叔是什么关系?”乱举起手,问道。
“我是他上司。”小狐丸挑挑眉,他才不会被这群小孩子吓到。
“提问!小狐丸先生,为什么你要到我家来过年?”个子高的后藤跳到小狐丸面前。
“额,这个嘛……”
小狐丸正想着应该怎么解释,鸣狐开口道:“因为这里比较热闹,所以我就邀请他来了。”
“唔,好吧……”后藤眯起眼睛笑了笑,“可是鸣狐叔叔是我们的,我们可不允许你抢走哦。”
小狐丸见这群孩子一个个都警惕地看着他,无奈的笑笑。
“别闹了。”鸣狐说道,“小狐丸先生难得来玩玩也不容易,大家要和他好好相处知道吗。”
“知道了。”孩子们看着鸣狐的笑脸像是天使一样,小狐丸不禁在心里感叹这群孩子真是可怕。

晚上,一期一振回到家,正想去厨房做饭时,却看到了一桌丰盛的饭菜。
鸣狐接过他挂在手臂上的外套,挂到衣架上,见一期还呆呆的看着他,他笑了笑,戳戳他的脑袋,说:“一期,吃晚饭了。”
“鸣狐叔叔……这是……”
“一期辛苦了。”鸣狐把他推到座位上,“以后晚饭就我来做了。”
乱坐到一期一振旁边,笑着说:“我也帮小叔叔做晚饭了!”
“嗯,乱酱真懂事。”一期摸摸乱的脑袋。
“乱酱真狡猾,明明人家也帮小叔叔做晚饭了!”信浓嘟着嘴钻到一期另一边的座位上。
“我也是!”
“我也是!”
一瞬间,孩子们又围了上来。
“好好好,大家都是好孩子,快点安静的坐下来吃晚饭吧。”
弟弟们坐下后,鸣狐和小狐丸坐到一期一振对面,本来就很挤的桌子加了小狐丸一个人更挤了。
小狐丸非常不习惯这样拥挤的环境,吃起东西碍手碍脚,油豆腐离自己太远了夹起来又不方便。
就在小狐丸郁闷的皱着眉时,一只夹着油豆腐的筷子递到自己嘴边,小狐丸侧过头,筷子的主人,坐在自己旁边的鸣狐也正看着他。
“谢谢。”说罢,小狐丸咬住筷子,油豆腐滑到嘴里。
“真好吃,不愧是鸣狐做的油豆腐。”吃完一块油豆腐,小狐丸眼睛都亮了,鸣狐无奈的帮他又夹了几块堆在碗里,小狐丸虽然非常开心,却被几道杀人般的视线盯得全身发毛。
“小叔叔不是也最喜欢油豆腐了吗。”一期一振笑着也夹了几块油豆腐堆到鸣狐碗里。
“小叔叔也多吃点啊。”侄子们也学着一期给鸣狐夹菜,直到鸣狐碗里的菜堆成一座小山。
“小狐丸先生,如果有什么想吃的,可以让我们帮你夹哦,不用麻烦小叔叔。”坐在小狐丸另一边的药研微笑着看着他,但是这个微笑在小狐丸眼里怎么看怎么可怕。
小狐丸点点头,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孩子那么讨厌他。
吃完饭,鸣狐正收拾着碗筷,一期拉住他的胳膊,说道:“鸣狐叔叔去休息一下吧,我来收拾就好了。”
“不用了,我来。”
小狐丸也走到他们旁边:“我来吧,在你们家蹭吃蹭喝也不好意思。”
“那怎么行,小狐丸先生可是客人。”一期怎么可以给小狐丸接近鸣狐的机会,他可是想抢走自己的鸣狐叔叔的危险分子。
最终,一期和鸣狐两个人去洗碗,小狐丸和孩子们一起在客厅看电视。

大冷天的把手泡在水池里,鸣狐的手很快就红了,一期心疼地看着那双灵活地洗这着碗的手,开口道:“鸣狐叔叔……”
“一期!”像是知道他要说什么一样,他打断了他,“我能为你做的本来就很少。”
一期从背后搂住鸣狐的腰,把头搁在他肩膀上,在他耳边说道:“鸣狐叔叔只要陪在我身边,不,我们大家身边就好了。”
鸣狐侧过身,用湿手弹了弹他的额头,笑了笑:“这么大了还喜欢对我撒娇。”
等鸣狐又回过身去洗碗,一期用小的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道:“就是喜欢嘛。”

晚上,鸣狐迷迷糊糊睡着之时,一个人打开房门走了进来,他跪坐到榻前,握住鸣狐的手,轻声说着:“鸣狐叔叔,不要再离开我了……留下来吧,找不到鬼丸叔叔也无所谓,我只要鸣狐叔叔陪在我身边就心满意足了……鸣狐,我最喜欢你了……”

早上,鸣狐特地起了个大早,准备给大家做早饭,却在厨房看见了一期。
“啊,鸣狐叔叔。”一期擦擦手,走到鸣狐面前。
“我来做早饭。”
“不用了啦,我来做就可以了,鸣狐叔叔刚回来,怎么不再多睡会。”一期说着就把鸣狐往厨房外推。
“一期……”见侄子那么坚决,他只能乖乖坐到餐桌前等着了。
“诶?鸣狐?”习惯起早的小狐丸拉出一张椅子坐到鸣狐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来。
“那个……你大侄子跟你关系很好啊。”小狐丸的视线落在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背影的鸣狐身上。
“嗯,我们没差几岁,一起长大的。”
“你托我找的那个人,查不到他。”小狐丸犹豫了一下,试探性地问,“他是很重要的人吗?”
“嗯。”鸣狐低下头,嘴角勾起了优美的弧度,“很重要,是重要的家人。”
一期端着一盘炒蛋啪的一声放在桌上,发出很大的声音吓了小狐丸一跳。
他抬起头,一期正瞪着自己,总觉得从昨天起一期一振就特别讨厌他,虽然他也不喜欢他就对了。于是,他顺势瞪了回去。
然而一期此刻想的是——去你的小狐丸,盯着我家鸣狐叔叔看什么看,我家鸣狐叔叔只有我能看!
两人的视线似乎能在空气中摩擦出火花来,鸣狐也摸不清这俩人的想法,干脆去厨房倒牛奶了。
刚起床的五虎退和厚他们躲在墙后,窃窃私语。
厚:“你们说为什么一期哥那么讨厌小狐丸。”
乱:“废话,小狐丸可是一期哥的情敌诶!”
五虎退:“诶诶?一期哥有喜欢的人了么?”
乱:“小虎你真迟钝啊,一期哥喜欢小叔叔,谁看不出来啊。”
厚:“诶——一期哥他!他他他他喜欢小叔叔!!”
乱:“笨蛋厚,小声点啦!”
药研:“咳咳,别躲在这了。既然知道了一期哥喜欢小叔叔,那大家要多帮这点啊。”
乱:“是!”
-tbc-

评论(1)
热度(23)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