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双狐】年末年初⑧


“一期哥,一期哥,我们出去玩吧!”吃完早饭,乱摇着一期的手臂,撒起娇。
“是啊是啊,难得一期哥放假,和小叔叔一起去游乐场吧!”信浓眨巴着大眼睛,在旁附和。
“嗯……”一期想了想,自己平时忙于工作,确实很久没和弟弟们出去玩了,“好吧。”
“哦!太好了!小叔叔和小狐丸先生要一起去哦!”乱又跑到鸣狐身边,拉住他的手臂,像是怕他要逃一样。
“诶?我也能去吗?好开心啊。”小狐丸以为这群孩子开始接受他了,心里暗喜。
“嗯,请小狐丸先生务必和我们一起开心的度过这一天哦。”药研笑着说。
——这个药研的笑容还真是可怕……
小狐丸暗暗避开药研的视线。

游乐场离家不远,一大伙人干脆直接走着去了。
刚进游乐场大门,秋田就甩开了一期,开心的拉起五虎退的手跑了进去。
“喂!秋田,小虎,你们慢点!”厚无奈,跟在他们后面跑远了。
“大家也快点跟上去吧。”一期笑着拍拍平野和前田的背,跟在孩子们身后进了游乐场。
“旋转木马!旋转木马!”乱指着旋转木马。
“海盗船!海盗船!”厚看着远处摆动的海盗船,眼睛亮闪闪的。
“旋转木马!”
“乱你是女生吗?居然玩那种娘娘腔的东西。”
“人家就是喜欢嘛!所以厚你才不可能变成白马王子。”乱甩甩头发。
“呕……”厚扭过头暗自恶心了一把。
“你们两个好意思吗?”药研无奈的耸耸肩,“小虎和秋田都没你们那么欢腾,你们两个做哥哥的怎么好意思在这里吵。”
“那你们两个说想玩什么?”厚和乱同时扭过头对旁边的五虎退和秋田说道。
“那个……”秋田看了眼五虎退,点点头,“鬼屋!”
“诶诶诶!”乱像是见了鬼一样退开好几步,厚也张园圆了嘴巴看着五虎退。
“小虎你不是最怕鬼了吗?”
五虎退摇摇头,笑了笑:“没关系,我想和大家一起玩。”

于是,一期走在最前面,鸣狐第二,后面依次是五虎退、乱、厚、信浓、平野、前田、包丁、秋田、博多、后藤、药研。小狐丸殿后。
就这样进了鬼屋。

“好黑to。”安静的走了一段路,博多打破了沉默。
“哎哟博多你吓死我了。”包丁冷不丁地被背后的声音吓了一跳。
“哈哈,哪有鬼跟博多一样有那种口音啊。”后藤干脆放松下来勾上了博多的肩膀。
“我还是搞不懂为什么我要走在最后面,明明我应该走在最前面给你们开路!把那些鬼吓一跳!”
“小狐丸先生,这里是鬼吓我们不是让你吓鬼……”药研无语的看着一脸郁闷的小狐丸,“而且通常走最后更能体会到鬼屋的乐趣哦!”

“呜哇!”突然,队伍前面传来了五虎退的叫声。
“额。”被五虎退突然猛撞了一下的鸣狐跟着撞到了一期身上。
“咦!”一期吓了一跳,转过身扶住了鸣狐的肩膀,“鸣狐!吓死我了,没事吧。”
鸣狐长呼出一口气,摇摇头,说道:“没事,走吧。”
一行人继续在鬼屋中行进。
犯了错的五虎退扭过头看向后面的乱:“乱哥你突然推我做什么?”
“嘘,小虎。”乱捂住五虎退的嘴巴,在他耳边小声说道,“我这是在给一期哥助攻你咋不懂嘞,想不想帮到一期哥啊真是的!”
五虎退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呜哇——”突然,一期大叫了一声回过身猛的一下抱住了鸣狐。
“别怕。”鸣狐拍拍他的肩膀,盯着面前吓着一期的那只长发女鬼幽幽地说道,“那只鬼是人假扮的。”
一期紧闭着眼,他也知道是假的啊,可是还是害怕啊,那个视觉冲击感也太强了吧!
“噗,一期哥也太弱了吧,连这种鬼都怕。”厚说着走上前拍了拍女鬼的肩膀,像是要确认什么一样。
“啊!厚!”一期看着厚大胆的动作脸都白了,一眼瞥见那女鬼面不改色面无表情的脸,又吓得缩回鸣狐怀里。
“好了,好了,一期乖,别怕别怕。”鸣狐像安慰孩子一样摸着一期的头发柔声安慰他。
过了一会,一期才安定下来,放开鸣狐,红着脸说道:“对不起,鸣狐叔叔,我居然做出这么失礼的举动。”
“没……”
鸣狐的话还没说完,小狐丸却也挤到了队伍前面抢过话说道:“怎么了怎么了,哦~是大侄子怕鬼在找小叔叔求安慰呢,呵呵呵,所以说让我来开路啊,我可是一点也不怕哦。”
被他那戏谑的语气激起来的一期也毫不留情:“谁怕了!我只是在保护鸣狐叔叔。”
“哦?是吗?”小狐丸眼珠转了转,“你回头看看。”
一期犹豫了一下,回过头,不知什么时候,他背后已经挂了一只倒吊在梁上的鬼,那张惨白的脸正好和他相对,一期睁大了眼睛,反应过来之后,又是惨叫一声回过头抱住了鸣狐,把脑袋深深地埋在了他的肩窝里。
鸣狐只能再次摸着头安慰他,顺便对小狐丸说道:“一期从小就怕鬼,你别太欺负他。”
小狐丸撅噘嘴,应了声又乖乖回到队伍最后去了。
——真是的,什么嘛,那么袒护一期,明明是他自己怕鬼我哪里欺负他了。

开开心心玩了一天,夜晚,华灯初上,乱提议道:“最后大家一起坐摩天轮吧!”
“好啊好啊!”孩子们纷纷赞同。
“我要和一期哥坐!”信浓拉住了一期的手臂。
“不行,一期哥是我的!”秋田拉住了一期的另一只手臂。
两人瞪着对方,视线在空气中交会似乎能碰撞出火花。
“你们两个真是的!”乱气鼓鼓地看着这两个不懂得读空气的孩子,“一期哥当然要和鸣狐叔叔一起坐啦!”
“诶?为什么?”小狐丸抓抓头发,“鸣狐应该跟我坐才对呀。”
“小狐丸先生,你就跟我们坐一起吧!”不理会对着一期手舞足蹈的小狐丸,乱和药研一人一只手拉起小狐丸就去买票了。

摩天轮逐渐上升,鸣狐一言不发地盯着窗外的夜景,似乎想寻找什么,他看的很认真,所以完全没有注意到那一直在看着自己的眼睛。
看着与自己距离只有几十厘米的鸣狐,一期却觉得他离自己如此遥远,他看着远方,明明自己就在他身边,他却从来没有正视过自己,明明最爱他的人就在他的对面。
“鸣狐……叔叔……”一期犹豫着,终于开了口。
鸣狐怔了怔,转过头看向坐在对面的一期。
“那个……”刚刚自己想说什么来着,一期被刚才自己大胆的想法吓了一跳,撵着鬓角的发梢说道,“夜景很好看呢。”
“嗯。”鸣狐看得出一期在紧张,他这个习惯性动作从小时候就没变,他在紧张什么呢。
见鸣狐又转过头盯着窗外,一期咬咬嘴唇。
“那个!”因为他的突然起身,座舱晃了晃,一期没站稳向前倒去,正巧倒在了鸣狐身上。
在鸣狐推开他之前,一期顺势抱住了鸣狐。
“一期?”今天的一期很奇怪,鸣狐看出来了。
“就让我再抱一会。”他闭着眼睛,把头埋在鸣狐颈间,小声重复,“就一会就好。”
鸣狐点点头,轻轻抚摸着一期的背,是太累了吧,这孩子。
“一期也应该长大了,差不多不要再依赖我这个小叔叔了。”
“我早就长大了啊。”一期收紧了怀抱,不要再把我当孩子看了,鸣狐。
-tbc-

【总觉得要写成一期鸣了……不!我会让小叔叔和小狐丸在一起的!】
【一期哥就和我在一起好了】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