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鹤一期】春夏之交⑥


早晨的例行会议,一期报告了昨天调查二阶堂的内容,听完后,鹤丸咂咂嘴。
“这男人真tm麻烦,之前我还说他不怎么可能是凶手的,现在看来不一定啊……”
“确实,要多注意他。”长谷部摸着下巴。
“一期,跟我一起跟踪他去!长谷部和烛台切再去调查一下雨宫,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
“是!”

对于他们这种警察,查到二阶堂的行踪还是很容易的。包括今天晚上,二阶堂要参加一个上流人士的聚会。
鹤丸不知从哪弄到两张邀请函,递过一张给一期。
“聚会?”一期扫了眼看起来就很高级的邀请函,又看看鹤丸,“你怎么弄到的?”
鹤丸嘚瑟的笑笑:“我其实是个贵族出身的你信吗?”见一期无语的看着他,鹤丸耸耸肩,“好吧,骗你的,反正我有小手段弄到票啦。趁这个机会去玩玩也不错。”
“我们是去调查的不是去玩的,话说跟踪他到这种地方去有意思吗?”
“当然。说不定会发现二阶堂的另一面哦。”

晚上,两人换上了正装,混入了宴会会场。
“不愧是有钱人的世界,够气派的。”鹤丸四处欣赏着金碧辉煌的会场,不住赞叹。
一期四下里看了一圈,找不到二阶堂的身影。
“一期!”回过头,鹤丸远远的叫他,那货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端着一盘甜点吃了起来,还朝他招招手。
一期刚走过去,就被他塞了一嘴的蛋糕,心里又怒又说不出话,只能恶狠狠地瞪着他。
鹤丸看着腮帮子鼓鼓的和蛋糕斗争的一期,笑的直不起腰:“这个超好吃的。还有这个!”他又叉起一块往一期嘴边送,被一期摇着头躲开。
好不容易咽下蛋糕,一期说道:“差点没被你噎死。”
“抱歉。”鹤丸吐吐舌头。
故意的吧你!一期喝了口水,说道:“鹤丸先生,我们是来工作的。”
“我知道我知道。”鹤丸这次叉了块比较小的送到一期嘴里,“可是享受也是人生的一大要事。”他又把一小块蛋糕往自己嘴里一丢,“放着这么好吃的蛋糕不吃,那是傻子。”
“鹤丸先生,工作要紧。”
鹤丸不耐烦地用叉子戳戳盘子:“一期你真是工作狂,我是你上司你得听我的!我就是想吃甜点。”
被鹤丸突然的孩子气吓了一跳,一期愣了好几秒才支支吾吾的应了句“嗯”。
于是,在鹤丸的胁迫下,一期一路帮他端着两个盘子把会场的甜点吃了个遍。
鹤丸摸摸肚子,打了个嗝:“饱了饱了,该干正事了。”
他扬扬下巴,一期朝着那方向看去,站在他们面前不远处,正与人交谈的不正是二阶堂吗?而跟在他旁边的是雨宫。
一期一惊:“你什么时候看见他的?”
“刚才。吃着吃着就看见了,然后就顺便一路跟着他。”
“我怎么没注意到。”一期郁闷。
“因为你在认真的帮我端盘子嘛。”
鹤丸眯起眼睛打量着二阶堂:“这小子打扮的人模狗样还挺神气,明明前几天还疯疯癫癫的。”
“嗯。”
二阶堂穿着一身黑西装,端着高脚杯,彬彬有礼地跟另一名男子交谈着,旁边的雨宫一袭深蓝长裙,亲昵地挽着他的胳膊。
“刚死了老婆就这样和秘书亲亲热热,啧啧啧。”鹤丸凑到一期耳边说道。
两人就这么一边观察着二阶堂的举动,一边交换着想法,收获倒不少,可是很快,这侦查就被硬生生打断了。
来人已有三分醉意,嘴角勾起,看着鹤丸的眼中是毫不隐藏的蔑视:“哟,这不是五条家的小少爷嘛,真少见。”
鹤丸倒是也想过会在这里遇到知道他底细的人,只不过像他这样直接上来打招呼的蠢货他还真没料到。
一期看着鹤丸皱着眉,就觉得事情可能有点麻烦。
“怎么样?小少爷,不来一杯?”那人把倒满酒的杯子递到鹤丸面前。
鹤丸心里那叫一个郁闷平时叫他喝酒当然没问题,他对自己的酒量有足够的信心可是他刚吃完那么多甜点不是,再喝就要吐出来了。可这人是有心缠上他了,旁边看热闹的也有,他这也不好拒绝。
正纠结之时,倒是旁边伸出一只手替他接过酒杯,仰头将酒一饮而尽。
“一期?”鹤丸眼睁睁看着一期喝光了酒把杯子还回去。
“这这,这是什么人!过来掺和什么!”那人恼羞成怒。
“我是鹤丸少爷的侍从。”一期笑眯眯地回答道,“我们家少爷还有要事在身,不想和你喝酒,我来替他喝。”
鹤丸听到一期说鹤丸少爷那会差点一个踉跄,听到侍从直接汗颜,这小子随机应变的真够厉害的。
“哼,你算哪根葱。”那人说着就动起手来,一期哪里是吃素的,还手一劈,那人腿一软就跪了下去,乍一看倒像是被吓怕了跪在鹤丸和一期面前求饶一样。
“快滚。”
那人真被一期这一下吓住了,骂骂咧咧终于走了。
鹤丸松了口气拍拍一期的肩膀:“谢谢了。”
一期回以微笑,但鹤丸却看出来这小子绝对醉了。刚才那一劈就下手重了,现在这脸上一片通红,倒是酒品不错,醉了还是温温柔柔的。
“一期啊,你醉了。”鹤丸真没想到一期一杯就倒毕竟以前没和他喝过酒。
“啊?我没醉啊。”一期觉得头有点晕,摇摇脑袋。
“你真醉了。”
“我真没醉。”
和一个醉汉争论这种问题是没意义的,鹤丸叹了口气,算了。
结果一期就这么直直的倒了过来,鹤丸眼疾手快扶住他,拍拍他的脸,哪里还醒着,这家伙都打气呼噜来了。
“这还没醉呢。”鹤丸无奈,看来今天的侦查只能到此为止了。把一期架在身上,他就离开了会场。
-tbc-

评论
热度(15)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