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三日鹤】四季折の羽

【准备英语考试中,最近好忙√】

【用了两个晚自习= =√】

【笑看高中生的小学水平文笔√】

  冬季的深山,白雪覆盖着一切,飘飘零零似乎永远不会停下,洁白的深雪落入山中,如同仙鹤的羽毛,坠落、融化、消散。

  似乎把深山隔离成了人间仙境。

  “今年的冬天真冷呢。”三日月坐在庭前,视线凝固在庭中月光下泛白的雪景上。

  “是呢。”鹤丸端着两杯清茶坐到三日月身旁,“喝些暖暖身子吧。”

  微笑着从他手里接过茶杯,小啜一口,才终于在这冰凉的冬夜感受到一丝温暖。

  “三日月总喜欢这样微笑呢,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也是这样,一直笑着。”鹤丸自然地靠到三日月肩上。

  第一次见面,也是在雪夜。鹤丸出现在三日月家门前,那时他真有些被吓到了,居然会有人在那么冷的冬天只穿着一件斗篷,遮不住的伤口还渗着血。见到他开门,鹤丸几乎是直接昏了过去,幸亏三日月扶住了他,照顾了他一晚上,第二天他醒过来,两人也没再问些什么,就这么自然而然地住到了一起。

  转眼又是冬天,而两人身旁,只有蜡烛在寒风中颤抖。

  “鹤,冷吗?”三日月侧头看向肩上靠着的人,伸手环住他的身体,将他护到自己怀中。

  “恩~”鹤丸顺势蹭了蹭,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才回答道:“这样就不冷了。”

  今年冬天,不再是一个人取暖了呢。

 

  “三日月三日月,雪化尽了呢。”鹤丸打开门,庭中的雪已经化尽,新绿冒芽,春天已经在庭中留下了痕迹。

  鹤丸笑着跑到庭院中,深吸一口气,向门口站着的三日月挥手:“有春天的味道哦。”

  三日月笑着挥了挥手:“小心点哦,不要太贪玩。”看着庭中上蹿下跳的鹤丸。有时候,他真觉得自家鹤丸像个小孩子。

  “三日月,你听,这只鸟在唱歌哦。”鹤丸伸出手指,一只灰黄色的小鸟稳稳地落到指尖,清脆的歌声唤醒了庭中的一切生命。

  “真是美丽的歌声啊。”三日月眯起细长的眼睛,视线不曾离开庭中白色的身影,“但是你的声音更动听呢。”

  “你..你在说什么呢!你这个臭老头子!”看见鹤丸涨红了的脸颊,三日月不禁笑出声来。

  

  午后,三日月喜欢枕在鹤丸腿上小憩。

  “所以说三日月像个老爷爷啊。”鹤丸总是这么形容他。

  三日月“呵呵”地笑了笑,转过头看向庭中的春景,和风煦煦,春意渐浓,吹动了两人的心弦。

  “呐,三日月。”良久,鹤丸突然开口。

  “恩?”三日月正闭着眼睛,轻轻应了一声。

  “如果,我只是说如果哦,有一天我不能发出声音了,你还会爱我吗。”轻轻的声音几乎被微风吹散。

  “那是当然的了。”眯起眼睛抚上鹤丸的脸颊,三日月笑着说。

  时光从庭前的台阶上溜走。

 

  即使是烈日,三日月和鹤丸也不得不在农田里劳作,贫困的两人只有通过不停的耕作才能维持生活。

  鹤丸发觉三日月身体不好是在夏初,他隔着房间,听见了三日月猛烈的咳嗽声,那一声一声犹如滚落的珍珠,鹤丸再也无法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三日月,今天我一个人干活吧。”早晨,看见三日月苍白的脸色,鹤丸说道。

  “鹤哟,你是在担心我吗?”三日月眯起眼睛打量着鹤丸。

  “是啦是啦,三日月你个臭老头真不让人省心。”鹤丸感觉自己的脸在对方的视线下逐渐变红。

  “哈哈,鹤,你知道你现在的脸有多红吗?”见对方被自己逗得捂住了脸,三日月才稍微收敛了笑容。“别担心哦,我没事的。”

  三日月总会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证明自己的身体真的很好,直到那天他倒在田里。

  “三日月!”在田边干活的鹤丸听见“扑通”一声,急忙转过头,那人正背对着自己剧烈地咳嗽,手心一抹刺眼的红色夺走了他所有的思考。

  “三日月!”鹤丸不顾一切的跑到他身边,扶起他,眼中的泪珠几欲滚落。“三日月你没事吧,我..我扶你回去休息。”

  三日月无力抵抗,只能任由鹤丸搀扶着走回屋中。

  “三日月你等等啊,我去找医生来。”不忍心看见鹤丸担忧的表情,三日月扯出易某微笑。

  对不起呐,鹤。看着鹤丸匆匆离去的背影,三日月缓缓闭上眼睛。

  “三日月!三日月!你醒醒啊。呜呜...”鹤丸回到家后,见三日月躺着一动不动,吓得哭了起来。

  “鹤。”三日月被他惊醒,伸手拭去他脸颊上的泪水。

  “三日月,不会有事的,你一定会好起来的。”鹤丸握着那只冰凉的手,贴在自己脸上。他没有说请不起医生、买不起药的事。

  “恩。”三日月笑着,笑容在苍白的脸色上俞显憔悴。

  鹤哟,我还能陪你多久呢?

 

  鹤丸不停地织着布,这是他唯一能做的,只有用自己的一切织成最绚丽的布匹,才能有钱买药治好三日月的病。

  “秋天来了呢,三日月。”鹤丸即使再忙,也会抽空陪伴病床上的三日月。

  “恩,今年秋天真早啊。”三日月闭着眼睛,他感觉身体越来越疲惫,还能不能撑到冬天呢。

  庭中的枫叶逐渐变红,鹤丸也加快速度,日夜不停地织着布。渐渐地,手被割出了血痕,鹤丸不得不用布把手指包起来。

  “三日月。”鹤丸坐在床榻前,呼唤着床上日渐虚弱的人。

  “三日月,你一直夸我的手漂亮呢,你看,现在这样的我你还喜欢吗?”自嘲似的笑了笑,泪水却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那是当然的了。”三日月回答道,轻轻地把裹满纱布的手笼到手心。

  那天夜晚,寒蝉凄切,他的手却似寒露般冰凉,再也无法给鹤丸带来温暖,唯有那温柔的笑脸,在苍白的脸上更加凄美。

  鹤丸不停织着,再快一些,再快一些,要赶在冬天来临之前完成啊。三日月,三日月,你一定要好好活着呐。

  即使用尽我的一切,也想让你活下去啊,我的救命恩人。

 

四季

  枫叶即将落尽之前,鹤丸拔下最后一片羽毛,织成了绚丽的布。

  呐,三日月,如果我不再是人类了,你还会爱我吗?

  但是,再也听不到了呢,你的回答。

  三日月,我的羽毛已经落尽,将要走了呢,你还会记得我吗?

 

“当然啦,鹤。”病痊愈后,鹤丸就消失在了三日月的生活中,一切重归平静,就好像他不曾来过。

  “鹤,我还记得哦,一直没有忘记呢,那天飞走的那只白鹤。”庭前春意渐浓,又一个冬天过去了,鹤,你在哪里呢,什么时候回家呢。

  “鹤,我一直爱着你呢,你听得见吗?”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