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刀剑乱舞】乱舞live!15

15.艺术祭
「亲爱的奶奶,不知不觉我来到东京已经一个月了,我在东京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他们对我都非常好。
信浓和小退是青梅竹马,也是我的同班同学,小退虽然有点胆小怕生,但是他正在努力变得开朗,信浓虽然是个死宅喜欢二次元美少女,但是他对我们很温柔。对了,小退的叔叔居然就是我最喜欢的鸣狐,一开始知道的时候我真是吓了一跳。
厚是学生会长,虽然看起来凶巴巴的,其实很会照顾人,总是邀请我去他家住。
药研是三年级的前辈,钢琴弹得很好,就是有点傲娇。
还有乱前辈和后藤前辈,是话剧社的成员,好像是cp的样子,不过乱前辈虽然留着橘色长发,却是个男孩子,后藤前辈长得很帅,是郎才女貌的一对。
还有平野和前田,他们是一对双胞胎,一开始可能会分不清他们,但是平野的发色比前田深一点,长度也短一点,还是能分出来。
我想奶奶也会很喜欢他们的。
啊对了,奶奶,我们九个人成为校园偶像了!大家各有各的特色,都在闪闪发光,我们已经举行过一次live,虽然现在支持我们的人不多,但是我们会更加努力的,请奶奶支持我们。
奶奶,您在北海道过得还好吗?期待您的回信。
秋田」
将寄给奶奶的信装进信封,秋田上学路上经过邮局时把信交了过去。

四月就在忙忙碌碌的作曲和排练中过去了,本以为四月的最后一天也会很平静,然而……
「哇——开始了开始了!终于开始了!」
秋田看见乱舞live官网上最新一则消息,眼睛都亮了。
「2016年乱舞live即将开始。」
信浓凑近一看,啊,难怪他那么激动。
「这不是还没开始吗!」
「这你就不懂了吧!后藤前辈,现在是乱舞live的预热阶段,参赛者都会在这时候举办演唱会、发布新曲、参加活动来吸引更多支持者,这样海选的时候才会更加有利啊。」
「那我们怎么办?」
「当然我们也一样!药研前辈!新曲作好了吗?」
「好了。」药研从包里取出几张乐谱递给秋田「话剧要的退和信浓单人一人一首,两人合唱一首。还有你之前叫我作的组合新曲。」
「干得漂亮!不愧是药研前辈!」秋田扫了几眼,非常满意「那么我们填好词就抓紧练习吧!然后话剧结束之后顺势开一场live,为我们增加更多的粉丝。」
「赞成。」
一致赞成后,9人结束了咸鱼日常,每天积极的进行体力锻炼、排练舞蹈、排练话剧、制作演出服。
不过这次的演出服是乱设计的,清一色小短裤,只有他自己是小短裙,制作由他和心灵手巧的秋田共同完成。
宣传的工作交给了后藤、药研、平野和前田,厚负责取得学校老师的许可和其他各种程序。五虎退和信浓每天都被物吉拉去排练,根本挤不出时间。
临近艺术祭的几天,九人都挂着浓浓的黑眼圈,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
时间终于到了5月11日,艺术祭前一天。
「乱前辈!怎么办,还有最后一套衣服!」
布料针线摊了一地,秋田坐在地上专心致志地缝衣服。
「没关系,我们两个今天晚上把它赶出来。」
乱站起身,坐的太久有些头晕,他晃了晃扶住旁边的墙。
「乱前辈!你没事吧?」
「没事,我去拿纽扣。」
秋田一刻不敢停的穿针引线,万一赶不上的话……万一……
「秋田。」
厚走进部活室,绕过满地的布料,坐到秋田旁边「我帮你吧。」
「厚前辈,你的事忙完了吗?」
秋田盯着手中的衣服,头也不抬。
「嗯,毕竟我的工作最容易了。」
厚拿起乱做了一半的裤子,接着缝制起来。
「前辈是第一次做衣服吗?」
秋田微微抬起酸痛的脖子的瞬间,就看到厚飞快地穿针的动作,有些吃惊。
「是啊。」
「好快,前辈小心不要伤到手指。」
秋田很快又低下头专注于自己的工作。
「嗯。」
厚就是那种不管做什么都能很快上手的类型,但是即使是他,在缝的那么快的情况下,难免伤到自己。
「嘶——」
指腹被针划出一条长长的口子,血从食指缓缓渗出,凝成一个小小的血珠。
「前辈!」
秋田赶紧放下手中的针线,拉过厚的手仔细地查看他的伤口。
「没事的,不要在意。」
厚想抽回手,却被秋田紧紧握住了。
「不行,前辈,即使是小伤也不能放松警惕。」
秋田从口袋里掏出纸巾,轻轻覆在厚受伤的部位「疼吗?」
「不疼。」
厚看着他害怕把自己弄疼,小心翼翼的样子,微微红了脸。
「对不起。」
秋田为厚贴上创可贴,依然拉着他的手,不肯放开。
「我知道前辈是第一次缝衣服还让你缝那么快,明明知道很容易伤到却没有阻止你,对不起。」
秋田几乎要哭出来了,低着头看着厚贴着创可贴的手指。
厚托起他的脸颊,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是我想帮你做的,不是你的错。」
「对不起。是我太心急了,一想到如果……如果衣服做不完的话,前辈怎么办……我就……」说到最后,秋田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
「这……是我的衣服吗?」
秋田点点头。
厚温柔地拭去他的眼泪,露出了微笑「没关系的,我相信你能做完的,我会等着你把我的衣服做完。」
「厚前辈。」
眼泪止不住地流了出来,厚都来不及擦,只能将他的头摁倒自己胸口,拍着他的背,轻声安慰。
随着咔嚓一声,两人动作一僵,赶紧分开。
门口的乱放好手机,不怀好意地对厚微笑着「真是让我看到了有趣的一幕啊!厚酱!」
厚站起身,无视他小恶魔的笑容,径直走了出去。
——啊咧,那个厚居然没有来抢我手机,太意外了,而且刚刚他耳根是不是有点发红……
「乱前辈……」
秋田眼睛红红的,脸更红,低着头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哎呀,秋田酱不要这个样子啦!我又不会欺负你,我只是想捉弄一下那个平常很难捉弄到的厚啦!」
两人没再说什么继续赶工。

第二天,为期两天的艺术祭终于开始。
话剧社和live都定在第一天,上午9点,话剧社的表演即将开始。
「大家准备好了吗?」
在后台,物吉神色严肃,把参演人员叫到了一起。
「没问题!」
「是!」
「那个,堀川,你们几棵树一定要接应好信浓,记得把衣服给他。」
「五虎退,不要害怕,把观众当成萝卜青菜就好了!加油!」
「粉毛,记得要再恶毒一点啊!」
「药研,不要再出现第一次念台词时候那种情况啊!我很担心啊!真的!」
「够了,物吉你再这样拉着我们衣服要被拉坏了。」
后藤用力一扯,甩开他拉着自己斗篷的手,对众人自信地一笑「上场吧!」
「哦哦哦哦——」
开场信浓和五虎退的歌声完美无缺,成功地将观众带入了状态,然后剧情进展地非常顺利,很快到了最后公主和王子亲吻的一幕。
——小退。
信浓毫不犹豫地吻上五虎退的嘴唇。
「呜哇哇哇哇!」
台下顿时惊叫连片,腐女们的叫声简直要把屋顶掀翻。
五虎退被吓了一跳,情急之下想推开信浓,却被对方捉住了不安分的手,信浓眨了眨眼。
——现在还不行。
把五虎退拉到怀里亲了好一会,信浓才放开他,单膝跪地继续表演。
话剧表演终于有惊无险地结束了。
参演人员在台上站成一排,鞠躬谢幕后,秋田拿起话筒。
「嗨嗨~在场的各位,谢谢你们的观看。」
秋田挥了挥手,走上前一步继续说道「那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下午2点整,我们【天使】将在这里召开live哦!不仅会有新成员加入的介绍,还会发布新曲!还请大家多多支持咯!」
「是的哦!可爱的小姐们,来看我们的演出吧!」
信浓拉着五虎退的手走到秋田身边。
「哇~王子和公主也会上场吗?」
「当然啦!是吧,小退!」信浓侧头朝五虎退笑了笑。
「是……是!」五虎退红了脸,低着头。
「还请大家多多指教咯!」
后藤拉着乱的手上前一步,朝台下抛了个媚眼。
「是的哟~如果大家能来,乱酱会很开心的哦~」
乱把食指贴在嘴唇上,俏皮一笑。
「乱酱是女孩子吗?」台下有男性问道。
「很遗憾,乱酱是可爱的男孩子哦,猜错的同学要接受乱酱的惩罚哦~」
乱朝声音的方向眨眨眼睛。
厚被秋田拉到身边「前辈。」
「请来看我们的演唱会。」
厚用不忍拒绝的语气说道,高傲的表情和冰冷的气质更加衬托出他的高冷。
「唉,厚你那样说不行的哦。」
药研抱着胸叹了口气,随后换上一个优雅的微笑。
「可爱的lady们,请一定要来倾听我对lady们爱的歌声哦。」
说完还不忘用食指中指贴着嘴唇做了个飞吻,在得到众多少女尖叫后,得意地看了眼厚。
「阿拉,把我们双胞胎忘了可不好哦。」
「哥哥哥哥,我们也要加油才行。」
双胞胎牵着手走上前,鞠了一躬。
「我们会在live上献上最完美的歌声。」
舞台的帷幕缓缓拉上,观众的尖叫声一直持续到帘幕完全拉上都没停止。
「呼——这样子宣传效果一定会还不错吧。」
秋田捂着胸口长吁一口气,天知道他刚才多紧张。
「加油吧!」
「哦哦哦哦哦哦——」
-tbc-

评论(8)
热度(12)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