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双狐】年末年初⑨


——昨天一期最后跟我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鸣狐,我已经不是小时候那个爱向你撒娇的侄子了,我是一期一振。”
——一期看起来很认真的样子……
想着这些,一夜没睡好的鸣狐盯着黑眼圈走到餐厅,他第一次起晚了,一期已经做好了早饭,侄子们和小狐丸都坐在餐桌前等他。
“对不起。”
“没事,鸣狐快来坐下吃早饭吧。”一期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笑着帮他拉开自己身旁的座位。
“谢谢。”
看着似乎很自然地吃着早饭的一期和鸣狐,乱凑到旁边的药研耳边说:“药研,你看他们两是不是……”
“应该不会这么快才对。”药研仔细观察着一期和鸣狐,“但是小叔叔明显不对劲。”
“难道不是昨晚被一期哥搞太晚了吗?你看小叔叔黑眼圈都累出来了。”
“乱……”药研差点一口牛奶喷出来,好不容易稳住了,他小声说道,“你脑洞要不要那么大,反正我觉得一期哥危险。”
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小狐丸,小狐丸正目不转睛地盯着鸣狐,而后者沉浸在早饭中,浑然不知。
“啧,这个狐球,要是敢坏一期哥的好事,我一定饶不了他。”乱咬牙切齿地看着小狐丸,感受到他的视线的小狐丸朝他笑了笑,看得乱更生气了。
其实小狐丸刚刚也在猜测昨晚鸣狐和一期的事,他们两个从摩天轮上下来之后气氛就迷之尴尬,小狐丸再怎么迟钝也看得出一期喜欢鸣狐,可是心里这股不爽的感觉是怎么回事,火大。

“那么鸣狐,我上班去了。”
一期披上外套换好鞋,回过头朝鸣狐露出一个天使般的笑容,看得旁边的小狐丸浑身发毛。
“嗯,早点回来。”
鸣狐也朝他挥挥手。
——这种新婚夫妇的气氛是怎么回事啊!这两人……啧……
一期刚一出门,小狐丸就拉住了鸣狐的手臂,一本正经地看着他。
鸣狐也抬起头看向小狐丸,小狐丸皱着眉,嘴唇紧紧抿着,似乎想说什么,然而他们两就这样互相盯了一分多钟,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啊……咳咳。”小狐丸打破了沉默,“我们去街上逛逛吧。你看快过年了嘛,买点东西,而且……而且……”
“嗯。”鸣狐被小狐丸慌乱的样子逗笑了。
“啊啊!那不行!”听到他们两谈话的乱冲上来抱住鸣狐的胳膊,朝小狐丸嚷嚷,“不允许你跟小叔叔两人出去约会!”
“约……约会!”小狐丸惊呆了,是……是这样吗?
“我也要跟着!”
接着,后藤、厚、信浓、秋田也都站了出来,一副你不让我们一起我就死给你看的表情看着鸣狐和小狐丸。
“好吧。”鸣狐叹了口气,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药研说道,“药研,照顾一下留在家的弟弟。”
“哦哦,小叔叔你放心地走吧。”药研回过头暗暗地给乱使了个眼色。

临近新年,商店街热闹得很,鸣狐牵着信浓和秋田,乱、后藤、厚跟在后面,小狐丸又被无情地赶到了最后。
——唉,这样约鸣狐出来不就没意义了吗?
小狐丸想着该怎么打发掉这群孩子,但一想到要是他们走丢了鸣狐有多担心,最终打消了邪恶的念头。

“小叔叔小叔叔你看我可不可爱!”
乱把粉红色猫耳发箍戴到头上,朝鸣狐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
鸣狐点点头。
秋田也学着他戴上一个长长的兔耳发箍,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
“秋田也很可爱哦。”
见秋田红着脸摘下发箍,大家都笑了。
小狐丸情不自禁地也给自己戴上了一个奶白色猫耳发箍。
“噗,哈哈哈哈。”厚第一个发现小狐丸的小动作,指着小狐丸捂着肚子笑起来。
“哈哈哈哈,小狐丸,我劝你放弃。”后藤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小狐丸也想得到小叔叔的夸奖吗?”秋田眨巴着大眼睛一脸纯洁。
“额……还行……”鸣狐看了一眼就扭过头去,从他抽搐的肩膀看出来他也在憋笑。
购物中途,小狐丸接了个电话说回家一趟先行离开,鸣狐又和侄子们逛到傍晚,顺便买了菜才回家。

“一期哥怎么还不回来?”
距离一期下班时间已经过了将近一小时,他应该早就到家了,五虎退不安的站在门口望着。
“小虎,进来等吧。”鸣狐把五虎退抱进屋,双手捂在他冰凉的小手上。
“一期哥今天好晚啊,他没说有什么事吗?”药研皱起眉头,一期哥从来没有那么晚回家过。
鸣狐摇摇头,一期没给他打过电话或者留过信息。
“大家先吃吧。”
又等了半个多小时,见侄子们都饿得没精打采的,鸣狐叹了口气,披上外套,留下一句“你们先吃”,跑了出去。

虽说就这样冲了出来,但其实鸣狐也不知道应该去哪找一期,他姑且先沿着一期上班的路走了下去。
转过弯,鸣狐停住了脚步。
他看见了靠着路灯坐在地上的一期。
他缩成一团,头埋在膝盖里,水蓝色的发丝反射着橘黄色的灯光。
“一期……”
鸣狐走到他面前,蹲下身子,摸了摸他的头发。
一期闻声抬起头,他眼睛红红的,脸颊上还残留着泪痕,脸颊还泛着不正常的红色。
“你喝酒了。”鸣狐拉着他想扶他站起来,他闻出了他身上的酒味。
“鸣狐?”一期呆呆的看着他,蜜色的眼中闪烁着水光。
鸣狐伸出一只手摸了摸他的脸颊,确认没发烧之后松了口气,正想放下手,却被一期阻止了,他把手掌覆在鸣狐手上,喃喃地说:“我怎么连做梦都会梦到你。”
他按着鸣狐的肩膀一转身,将鸣狐摁在了路边的围墙上。
“一……一期?!你喝醉了。”鸣狐挣扎着,却被一期用更大的力气束缚住了双手。
“住手,一期!”鸣狐方了,眼前这个一期跟平时感觉很不一样,这个样子的一期一振他还是第一次看见。
“不要。”一期喘着气,凑在鸣狐耳边低声说道,“好不容易梦见的鸣狐,我才不住手。”
他慢慢地凑近鸣狐的脸颊,鸣狐紧紧闭上了眼睛。
“一期一振——!”
是小狐丸的声音,鸣狐睁开眼。被小狐丸揍了一拳的一期捂着脸颊倒退了几步,小狐丸护在鸣狐身前,鸣狐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但感觉小狐丸很生气。
“一期一振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小狐丸拎起一期的衣领,要是他再来晚一点,要是他不是正好经过这里。他握紧拳头,正想再补一拳,鸣狐拉住了他。
“小狐丸,为什么在梦里你也要妨碍我。”一期喃喃自语。
“那再让你做一会梦吧!”
说完,不顾鸣狐阻拦,小狐丸一拳打晕了一期一振。
-tbc-

【woc完全往一期鸣发展了!!!】
【这里跟我写的提纲很不一样啊!!!完全是脑洞一歪×】
【没关系,小狐丸回来了,下一章的小狐丸会是一个新的小狐丸(smg)】

评论(3)
热度(19)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