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鹤一期】春夏之交④


第二天,一期在全家人的要挟下请了假,在得到鹤丸的同意和鼓励后,他照着鬼丸画给他的地图去了他的相亲对象指定的店。
——是这里没错吧……
看着眼前老旧的建筑,他怀疑地看了眼手中画的歪歪扭扭的地图,他确定自己没走错。可是眼前这建筑……
「半途」这家店的名字,鬼丸只是说是一家喝茶的店,可是外表看起来完全不像啊……窝在犄角旮旯里的小楼外墙褪色严重,招牌被树遮了大半,而且蒙了一层灰。
他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突然听见了高跟鞋踩出来的脚步声。
“请问……”高跟鞋的主人有着非常好听的声音,像一阵风,很轻,很凉,“您是一期先生吗?”
他转过身,看向来人。那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女性,面带浅浅的微笑,看着一期。很有气质的女性,一期判断到。
“是,是的。”他点点头,“您是藤原小姐吗?”藤原春,他相亲对象的名字。
“是的。”她走到一期身边,也看向那建筑「半途」。
“真不好意思,约在这种地方。”她看着这建筑的眼中竟是怀念。
走近了,一期才发现她的眼睛是金色的,和鸣狐一模一样的眼色,难怪鬼丸会那样说,确实,给人一种很怀念的感觉呢。
“别这么说,这里有一股能让人安心的气息,我很喜欢。”发现自己分了神,他赶紧回答道。
“你能这么说真是太好了,谢谢。”仿佛是自己的东西被夸奖了一样,她朝一期露出了一个天真的笑容。
“我们进去吧。”说完,她就走在一期前面先进了店铺。
店内的装潢也很古旧,绿色植物很多,到处泛着一股子自然的气息。鬼丸说的没错,这里是喝茶的地方。
他们找了一处靠窗的角落,坐下,叫了两杯茶。
无话……
坐了有一会,藤原先打破了沉默。
“这里很安静对吧。”
“嗯。”一期刚才也一直在看外面的景色,树木掩映,一片葱绿。
“我喜欢这里的绿色,所以擅自决定了。”
“是很不错,这家店的气氛也很独特。”
“嗯。”她话题一转,“听说一期先生是做警察的。”
一期微笑着默许。
“真是有趣的职业呢,可以见识到各种各样的东西。”
“嗯,但是也会见到世界的黑暗与丑陋。”
“但也正是这种复杂性才构成了这个世界啊。”藤原笑,弯弯的眼眸直直的看着一期。
“也许吧。”一期对上那双金色的眸子,晃了晃神,赶紧低下头,“藤原小姐是做什么的呢?”
“嗯……是很安静的工作,你猜猜看?”
“跟植物有关的?”
“不愧是传说中的天才刑警。”藤原轻轻鼓掌,“我是园艺家,不,说园艺家也太过了,只不过是每天打理些花花草草。”
“真是十分惬意的工作呢。”
“嗯,每天跟花草交流,感觉就能回归人类最初的本真。”
一期越发觉得这是一个有修养的女性,她说出的话非常不一样,而且,那双金色的眼眸,和他思念的人如出一辙的眼眸,好像要把他吸进去一样。
将近中午,藤原约一期去商店街吃午饭,一期想不到拒绝的理由,点头答应。
坐在商店街的一家饭店,一期看着坐在对面的藤原,他知道就算藤原再怎么像鸣狐,她也无法取代他在自己心中的位置,必须尽快说清楚才行,不能耽搁了人家女孩子。
“一期先生,怎么了吗?”感觉到他的视线,藤原问道。
“没什么。”一期低下头躲开她的目光。
两人吃饭时都不太喜欢说话,一直沉默着直到吃完午饭。
“一期先生,再陪我逛一会吧。”
不擅长拒绝别人的一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
虽然藤原不是那种很讨厌的女孩子,相反,是很有教养的类型,但一期还是觉得走在她身边很累,一点也不像鸣狐,他在鸣狐身旁,总是觉得很安心的。
正在他浑身难受想找个理由快点撤的时候,一个白色的身影闪进他的视线。
一期从未怀疑过自己的视力,当然这次也是,他一个箭步上前抓住鹤丸的肩膀,大声说道:“啊!鹤丸组长,是有工作了对吧!我知道了。”
他又转身跟藤原告了别,推着还没反应过来的鹤丸混入了人群中。
“诶?一期?干嘛?”鹤丸好不容易挣开一期,回过头盯着他。
“抱歉,鹤丸先生。”一期不放心的回过头看了眼,确定藤原没有跟上来之后,松了口气。
“唉,人家妹子不是挺漂亮的嘛,怎么你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话不是这么说的啊。”一期叹了口气,“谢谢你了,鹤丸先生。”
“是是,很荣幸能为一期开脱。”鹤丸语气一变,“那有什么能报答我的吗?”
一期没想到他会突然这么说,愣着不知怎么回答。
“看你那副呆样。”鹤丸戳戳他的额头,“跟我约会吧。”
“啊?”
“约会啊,反正你本来应该跟那位美女去约会,现在换成我也没差。”
“可是……”
鹤丸打断了他:“还是比起我,你更愿意和那位美女去约会?”
“为什么变成一个二选一的问题了啊?”
“就是这样的嘛,反正要在外面混一天,跟我一起不是更轻松嘛。”
“好吧。”
于是,莫名其妙的,相亲对象就变成鹤丸了。

评论
热度(20)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