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叫我一日一
写脑洞和段子
画画学习中。。。
FGO、JOJO
AC、BEASTARS

【鹤一期】春夏之交⑤


【甜甜的药宗,注意宗三美人性转!】

几天了,案子依旧没什么进展。大岛的嫌疑无法洗清,但他坚持说自己不可能杀小野,二阶堂的精神一直处于混乱之中,根本无法接受调查。雨宫也没再和他们联络。
今天,会议结束后鹤丸就让各自散了自己整理整理,说不定会有什么灵感。光忠呼唤着小俱利飞奔回家,长谷部自称去寻找命定的姻缘不知道去哪了,鹤丸让一期留下值班后也走了。
结果,就在一期无聊的快要睡着的时候,二阶堂来到了警署。
二阶堂说他已经没事了,可以接受调查,一期一下子清醒了。也许,他们要的关键线索要来了。
“那么,二阶堂先生,请你认真回答我几个问题。”一期用笔帽轻轻敲着笔记本,眼睛紧紧盯着二阶堂。
二阶堂点头后,一期提问了:“小野遇害那天,你在哪里?做什么?”
“在我办公室,和平常一样处理工作。”他交叉着十指,放在桌上。
“可以有谁证明吗?”
“公司的人都可以证明。”
“好的。”
“那么你最后一次和小野接触是什么时候,做了些什么?”
“这个……”他两只拇指互相搓着,低着头,“是前一天的晚上,我去她公司接她下班,送她回家,然后我就留在她家过了一夜。”
“好的。”一期飞快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你每天都会去接她吗?”
“基本上,只要我不加班。”
“恕我冒昧地问一句,你们两的感情生活幸福吗?”
“当然了!我爱她胜过任何人。”
“嗯。那——”一期从笔记本上抬起头,“你知道小野是怎么死的吗?”
摇头。
“有人在她喝的咖啡里下了毒。”一期压低了声音,“但是,那天,还有另一个人在场。”
他注意到二阶堂的瞳孔快速收缩了一下。
“那个人侥幸逃脱了。”一期问道,“你知道大岛吗?”
“是的,百合子跟我说过他。”二阶堂的声音有些不稳定。
“那个人就是他。”
“那他!”二阶堂突然激动起来,拍桌而起,“是他杀了百合子!一定是他!”
一期按住他的肩膀,他才慢慢稳定下来,坐回凳子上,“抱歉。”
一期点点头,继续问道:“那你对大岛和小野的关系知道到什么程度呢?”
“百合子跟我说过大岛是他的发小,就像他哥哥一样。她很喜欢他们乐团的歌。”
“你从没怀疑过他们的关系吗?”
“没有,我相信百合子。”一直低着头的二阶堂迟疑的抬起头,看向一期,“请问警官你问这些做什么?”
“没什么。”一期扫过他的脸,继续记笔记,“大岛也是嫌疑人之一。”
“哦。”二阶堂倒是十分冷静,这让一期都有点意外。
“最后一个问题。”一期看着二阶堂,“你知道大岛和小野最后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吗?”
“唔……”二阶堂想了想,“不太清楚,好像有一段时间了吧。”
“好了,我知道了。”一期打断了他的回忆,“谢谢你的配合。”
把人送到门口,一期回来看着笔记本,陷入了沉思。

下午,没有人来警署。他也早早地收拾完回去了。
刚进门,他就看到乱偷偷摸摸地躲在角落里,看见他,一副失落的样子。
“在这干嘛呢?”
“唉,怎么是一期哥啊。”乱撅噘嘴,继续守着门口,“今天放学之后药研就说要去约会,结果刚刚打电话过来说要带他女朋友回来!”
“所以我和乱哥在这里守着!”一直躲在乱身后的秋田探出脑袋。
“好吧,你们看着吧。”一期无语,“那我去准备晚饭。”
“记得多做几个菜啊一期哥!一定要把女朋友留下来吃晚饭!”乱朝着他喊到。
“好好,我知道了。”
过了不多久,院子里就传来了乱和秋田的惊叫声。
随后,药研带着一位十分漂亮的女性进了屋。
顿时,在屋里等候多时的弟弟们一窝蜂围了上去。药研也早就预测到了他们的行动,把女朋友护在身后。
“药研不厚道啊!带回家了还窝着呢!”厚按下着药研的肩膀仗着身高优势往他身后看,“哟,长得真好看。”
“药研哥别挡着呀!”平野和前田跳起来看。
“没看出来你这么小气啊。”后藤也打趣着。
“我刚刚看到了!是大美女!超漂亮!我都要一见钟情了!”乱捧着红红的脸蛋。
“行了行了,我不是怕你们吓着她嘛。”药研推开这波人,才拉着宗三的手站到她旁边,“这是我女朋友,宗三左文字。”
“哇——”齐刷刷的惊呼弄得在厨房里忙活的一期也忍不住瞄了一眼。
这妹子确实漂亮,头发粉粉的,脸蛋也粉粉的,清纯可爱。
“有药研哥眼光真高。”前田点头赞叹。
“兄弟,怎么搞到手的?”后藤凑到药研耳边小声问道。
药研无视他之后笑了笑,向宗三一一介绍了他的兄弟。
宗三一一微笑致意。
“宗三姐姐你皮肤怎么保养的呀,真白。”乱嘴角都快流出口水了,恨不得直接摸一把。
“没什么,妹妹你皮肤也很好啊。”宗三笑。
“噗。”厚怪笑着看着乱。
乱到不生气,在美女面前一定要保持形象,他微笑着说:“我是男的。”
药研小声在宗三耳边提醒:“这些都是弟弟,没有妹妹,乱……额,就是可爱了点。”
“哦,抱歉。”宗三眨眨大眼睛,这一可爱的动作又惹得众兄弟羡慕嫉妒恨的看着药研。
晚饭桌上,药研向一期介绍了宗三。
一期始终保持着微笑。
“一期哥你可千万不能输给药研啊!”乱坐在旁边一张嘴不停地讲着,“依我看,以一期哥的绝世容貌和绅士风度一定可以找到比药研好一百倍的!啊,我不是说宗三姐姐不好,当然啦,宗三姐姐简直是我女神,宗三姐姐……”
一期看他高兴也懒得打断他,往宗三碗里夹菜:“药研是个不错的孩子,但是如果他待你不好,你告诉我就是。”
吃晚饭,送走宗三,药研回到客厅,坐到和弟弟们一起看电视的一期旁边:“一期哥。”
“我知道你带她回来的目的,不用说了。”
“嗯。”药研想他也知道,一目了然不是吗,他怎么可能仅仅是为了秀恩爱。
又坐了一会,他回房休息了。
一期叹了口气,也许他真该找个女朋友了。
-tbc-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日一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